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旋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旋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茅塔河“野營”,一路上,我們唱着郊遊歌,歌聲動聽、悠揚,在直聳藍天的山峰間回蕩。就這樣走了許久,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只見大家都放下小書包,準備到小溪邊捉螃蟹吃。這是一條寬寬的、淺淺的小溪,許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在這裡捉五彩魚兒和小螃蟹。只見一位阿姨彎着身子,四處尋找着什麼,突然間,翻開一塊石頭,還沒等大家看清下面是什麼,就抓起了石頭下面的黑東西,丟進了紅桶。雪兒好奇地跑到紅桶邊張望,突然叫道,“哇,螃蟹孫兒!”我們都管小螃蟹叫螃蟹孫兒。這時,大家也等不及了,紛紛開始了“奪寶行動”。 

  我們沒有桶,只有大大的零食袋。陽陽第一個來到小溪邊,只見她貓着腰,左瞄右瞄,忽然看見一塊會動的石頭,說時遲,那時快,陽陽立刻翻開石頭,抓起指控石頭的螃蟹孫兒,丟進袋子。“好哦!第一戰利品!”陽陽自豪地說。大家紛紛聚過去看,只見那隻胖胖的小螃蟹在袋子里笨拙地挪動着身軀,大家都笑起來。過一會兒,大家又開始尋寶了,可是卻再也抓不着了。那些螃蟹都太精了,你快,它比你還快。旁邊的叔叔看不下去了,從滿滿半桶螃蟹孫兒里挑出三隻塞進我們的袋子里,心兒連聲道謝。“這幾隻,怎麼夠吃呢?”雅雅問。正當大家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我眼前一亮,啊,小溪對岸不是是二班的男生嗎?他們可都是捉螃蟹高手啊!我大叫:“SOS!(求助)”接着又對婷婷說:“婷婷,你是二班的,幫我們跟那邊的男生說一下,讓他們幫個忙,好嗎?”“遵命!”婷婷接下任務,過一會兒,就與男生們溝通完畢了。男生們挺大方,也都答應了。這時,只見一隻只螃蟹孫兒從對岸飛過來,我們馬上反應過來,開始不停地撿。過了一會兒,突然聽見娟娟喊道:“滿啦滿啦!再裝就漏啦!”可是男生們隨着慣性,又扔了幾個,不料沒扔准,扔到了小穎與婷婷的衣服上,大家偷笑起來,可當她們站起來,螃蟹孫兒也就掉下去了。而那些男生好像因為這而怕被我們K,所以全體逃之夭夭了。 

烤螃蟹可是我們女生的強項。娟娟搭石爐子,我、小穎、心兒撿樹枝,雅雅點火,雪兒用樹葉扇煙子,婷婷最殘忍,她要把活生生的小螃蟹往“火海”里倒,而大家不但沒阻攔,還眼睜睜地看着螃蟹孫兒們被烤紅、烤焦。不知誰喊了一聲:“別發痴了,都快糊了!”雪兒才熄火,大家才爭先恐後地搶起來。螃蟹倒拿到手了,可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吃,還是婷婷聰明,把殼一扒,就開了。小穎等不及了,剛扒開就開始吸食裡面的蟹黃,“哇!真香!”只見她閉着眼舔着嘴角,看樣子很美味。“噗……”可她突然吐出來,,我們一看,原來她的那個糊了!後來,我們還邊吃邊聊天。小穎說:“那幫男生呢,還想大家一起分享美味呢!”婷婷接道:“就是就是!”我突然插嘴:“剛才他們把螃蟹丟到你們衣……”只見旁邊的幾位夥伴投來了不讓我再說下去的目光,我才意識到不能再說了。可是,她們兩個小人精兒,早就聽出來了,她們馬上尖叫:“天哪,螃蟹有在我身上!就怪那幫男生……”沒辦法,只有我來收場:“哎呀呀呀,兩位大小姐,你們看看你們正在吃什麼?是吃螃蟹啊,要是那幫男生不給我們抓,我們還吃不着呢!再說了,那些螃蟹們雖然“有罪”,可是它們都英勇“獻身”了,所以呢,大人不記小人過,就不要計較了!”這時,大家都笑出了聲,呵呵,我收場收的還挺不錯嘛!後來,雅雅還給我們吃烤麵包。那一幅幅生動的畫面,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但是,現在我覺得,那些畫面已經不是生動的畫面了,它們變成了一顆顆音符,譜出了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旋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