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是心靈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是心靈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美好的是心靈 

  漢中市西鄉縣察院街小學六(1)班

  白一雲 

豆豆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因為他爸爸是公司的大老闆,所以豆豆非常奢侈,經常亂花錢。豆豆仗着他爸爸是公司的大老闆,他非常傲慢,他瞧不起那些家庭貧困的學生,比如他的同桌楠楠,那個從農村轉來的學生。楠楠第一天轉來時,老師安排楠楠和豆豆坐在一起,想讓豆豆學習楠楠那種不怕苦的精神。誰知,豆豆在楠楠來的第一天就給楠楠來了個下馬威:不能超過豆豆畫的“線”!豆豆欺負楠楠是農村來的,百般的刁難她,讓楠楠苦不堪言。 

一天晚上豆豆吃完飯後,沉沉的入睡了。突然,一陣狂風刮來,豆豆被風沙迷住了眼睛,當豆豆醒來時發現自己的周圍是一片大草原。“這是哪兒?” “是誰把我抓來這裡的?”一連串的問號在豆豆的老海里閃爍着。“這裡是奇妙仙境。”一股蒼老的聲音傳入豆豆的耳朵里。“你……你是誰?”豆豆心驚膽顫地說。“你是誰?”豆豆大聲喊着。“ 我是智慧老人。”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魔幻般的出現在豆豆的面前,他就是智慧老人。“你 …你為什麼要抓我來這兒?”豆豆顫抖着說。“因為你是個奢侈、傲慢的人,所以我要帶你來這裡改過自新。”老者說完把手一揮,天空中出現了一個大屏幕。老者說:“這是上周一顆黃豆給我發來的日記,豆子在日記中記錄了你的同學和楠楠之間發生的一件事。”豆豆疑惑的說:“我有兩個問題?”“你說吧。” “首先,我的同學也是楠楠的同學,為什麼要分開說呢?其次,同學們都不理楠楠,又怎麼會 和她之間發生事情呢?”“因為在你們的心中已經架起了一座橋,把你們和楠楠分成了兩撥人。”豆豆聽了這些話,心裡並沒有感到愧疚,反而說:“楠楠是從農村來的 ,大家不理她很正常。”老者恨鐵不成鋼地說:“既然你還沒有醒悟,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顆豆子寫的日記吧:” 

  豆子的到了愛(love) 

  5月6日

  晴 

我—— 一顆長得不帥的小黃豆。我一生下來全身都是小黑點,同伴們都叫我倒霉蛋。大家肯定都想說我一定受了不少欺負吧!正是這樣,我幾乎天天受同伴擠兌我的痛苦,聽他們諷刺我的話語。不過我媽媽還是很愛我,那天,我的哥哥罵我說:“你根本不配當我的兄弟,你這個倒霉蛋,給我滾開!”說著哥哥就踢着我的肚子,把我的肚子踢得可疼了,媽媽見了訓斥哥哥:“丁丁(我的乳名)就是再沒用,他還是你的弟弟,況且你不能只從表面去看待他,他幹活時也一點不比你差!”各個低下了頭,向我賠不是:“對不起,弟弟”,“沒關係”,我微笑着說。 

一回想起這些,我就淚流滿面,我有一肚子委屈想對媽媽說。昨天,媽媽把我送上車后(人類採集黃豆去買的拉貨車),我來到了一家黃豆店,在這我沒有媽媽的保護,我受到同伴們“非常”的待遇,天天都受欺負,我感覺世界是一片灰濛濛的。黃豆店的老闆對我更加殘酷忍,她看見我這麼難看就說:“真難看,送貨的人也不長個眼睛看看豆子是好是壞”,說完就毫不客氣的將我扔在路上,咚……我被重重的砸在了地上,我頓時感到天昏地暗……過了許久,我清醒過來,發現自己在一塊水窪里。天哪!我嚇了一大跳,我的皮泡皺了,黃色的外衣已經脫落了,露出了裡面的肉。沒有外衣的我在冰涼的水裡,身上起了雞皮疙瘩。我盼着有人來解救我,讓我離開這裡。終於奇迹出現了,一個小男孩把我從水中撿起來,奇怪地說:“這是什麼,長得怪怪的,算了,還是不要了,太髒了”。男孩用大拇指把我彈出去,我在空中旋轉了360度,我頭暈目眩,什麼也不知道了。等我醒來時發現,自己竟在一個扎馬尾辮女孩的手裡,她好奇的大眼睛望着我。我害怕極了,渾身哆嗦。我使盡全身力氣想向後退,可怎麼也退不動,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沒想到小女孩甜甜的說:“你好漂亮,可惜你不會說話,不過,也沒關係,我相信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你到我家,我會好好照顧你”。聽料小女孩的話,緊張的心終於放鬆了下來,可又害怕她又會向上次那個小男孩那樣把我彈飛。沒想到小女孩真的把我帶回了家,把我放在杯子里,杯子上蒙了紗布。三天後,我長成了一顆豆芽,人們吃到我都讚不絕口。 

  我很感謝那位小女孩。 

老者和藹地說:“現在你明白了吧!那個扎馬尾辮的女孩就是楠楠,她在黃豆最需要安撫它受傷的心靈時,伸出了愛的雙手,讓一顆內心以傷痕纍纍的黃豆,得到了幸福,楠楠她是偉大的,因為她的心靈是美好的。”

 老者語重心長的說:“如果你變成了那顆黃豆,當你向你那些“鐵哥們”求救時,他們依然會像對待那顆黃豆一樣對待你。因為他們的心靈是污濁的,他們看中的只是你的錢,如果你變成了一顆黃豆,他們就會失去對你的利用價值 ,他們就不會救你了。豆豆你是一個好孩子,不要再大手大腳的亂花錢了,想想吧,這些錢都是你爸爸的血漢錢呀!”老者說完這句話,又是一陣狂風刮來,豆豆暈了過去,過了許久,豆豆醒了,他睜開朦朧的雙眼,發現自己竟在家中,原來這是一場夢呀! 

  豆豆醒了,他感到很慚愧,他想:自己以前是那麼瞧不起楠楠,整天為難她,真不應該。楠楠的心靈是那麼美好,她對一顆小黃豆都是那麼的關心,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像楠楠一樣--擁有美好心靈的人。 

 從此以後,豆豆再也不亂花錢了,他把零花錢攢下來,資助楠楠和班上需要幫助的同學,尊重他們,關心他們。 

  指導老師:陳艷萍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是心靈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是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