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自面對黑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面對黑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這個人膽小如鼠,不,老鼠都還比我膽大。因為媽媽說,我的膽子比螞蟻的還小,我在晚上不敢一個人出門,連去衛生間都還膽戰心驚。有一天我既然破了“紀錄”……

  星期六,我到我們班同學家過生日,我們玩得正開心,突然,媽媽來電話了。

  “喂!結束了嗎?早點回來吧!”

  “哦!媽媽,你來接我好不好!”

  “你看你多大了還要大人接呀!自己回家,小心點!”

  “喂,喂……”

  走夜路,我還是第一次。那時,馬路兩旁有燈,還比較亮。可是走到我家的坡腳下時,一個人也沒有,靜悄悄的,路燈也不亮,黑黢黢的,只有天邊的月牙撒下一束朦朧的光。有月光伴着我,可我心裡還是不禁打起小鼓來。

  我又抬頭望了望天空中的月兒。此時,它似乎也有點害怕,戰戰兢兢地隱藏在雲層里,偶爾探出頭來,灑下點零碎、微弱的光亮,使我周圍的氣氛更加朦朧,一切都顯得陰森可怕,嚇得我毛骨悚然。

  一陣微風拂過我的腦袋,我更是一身冷汗。忽然,我想起了殺人案件里的兇手。更糟糕的是,我又鬼使神差地想起鬼呀、什麼妖呀魔的。雖然平時我不相信這些,這時,卻不知怎麼了,我心裡越想越害怕,兩手握得緊緊的,像攥着什麼貴重的東西似的,心不由自主地猛跳起來,額頭、鼻尖上出了一大滴一大滴的冷汗,腳步也禁不住加快了許多,好像有人在後面追趕我似的。

  我漸漸地飛跑起來。誰知,腳下有塊石頭把我給絆倒了。“哎喲!我撞上什麼了?”我費力地爬起來,不敢看黑漆漆的地方,可又忍不住不看,咦?四處無人,恐懼更襲上了我的心頭。我邊走邊想起魯迅先生踢“鬼”的事,頓時我的毛孔緊縮,雞皮疙瘩“嗖嗖”地立起,我快馬加鞭,不顧一切地往前走。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頓時,我眼睛一亮,豁然開朗,什麼神不神鬼不鬼的呀,世間根本沒有什麼鬼,自己才是個膽小鬼。精神抖擻,不知不覺,唉!到家門口了!

  “我不是膽小鬼了!我是‘膽大鬼’!哈哈、哈哈……!”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其實,走夜路也不是那麼害怕,害怕只是心裡作用,只要你不和我一樣想些亂七八糟的,戰勝了“心魔”,就不覺得害怕了!

  雲南景東縣第一小學六年級:李卓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獨自面對黑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面對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