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位革命烈士彷彿是一塊塊雨花石,靜靜的,深深地躺在泥土之中,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而在其中,有一顆小小的雨花石,他雖樸實無華,但卻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就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

  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了許多年,優美的旋律和動人的故事影響了許多中國人民。在河北淶源的一個小山村,村頭那座破舊的草房裡住着王二小一家。僅僅11歲的二小因為日本鬼子炮彈的攻擊,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在一次日本鬼子來掃蕩的時候,八路軍和幹部們組織鄉親們轉移。二小為了讓鄉親們轉移,唱着放牛歌走出了隱藏地點。鬼子看到了山坡上的二小,要二小為他們帶路。二小牽着一頭壯牛,就帶着鬼子來到了八路軍埋伏的山溝。鬼子發現了,可卻來不及了,生氣的把二小殺了,八路軍也趁機把日本鬼子殺了。

  讀到這裡,我心裡恨透了日本鬼子,他們年幼的二小失去了寶貴生命;我更佩服王二小,他小小年紀,為了掩護老鄉而犧牲了自己,他犧牲了自己,殺死幾百個鬼子,保護了幾千個人的性命,他死的光榮,死的偉大,死得壯烈,死的不平凡,死的重於泰山!聯繫一下自己的生活實際,首先我認為我沒有他那般的勇敢,我卻是那般的膽小,平時有點小病小疼的一點都不夠勇敢和病痛作鬥爭;在我的身邊也不乏有許多不正之風,想想當時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總是選擇的是迴避和退縮。要是我在王二小的那個時代一定是個貪生怕死的人,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的勇敢些,學習王二小這個英雄哥哥。其次是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平安的日子。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像王二小一樣諸多英雄用自己的鮮血生命給我們換來的。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的學習,放跑這麼好的大好時光,渾渾噩噩的度日呢?

  看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這篇文章,我一定要發奮學習,報答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壯大我們的國家!

  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像王二小這樣的英雄還有很多,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

  六年級:楊子雨

您正在瀏覽: 讀《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