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在我的童年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潔白的雪,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從天而降;雪,猶如一個個跳動的小音符在天空中蹦跳;雪,彷彿一位雪白的仙女降臨人間。

  每當雪降臨人間的時候,我都會感到非常激動。可愛的雪把世界裝扮得如此的晶亮美妙。

  一個冬天的早晨,我打開窗戶,啊!一個彷彿仙境的世界呈現在眼前:晶瑩剔透的鵝毛大雪漫天飛舞,一陣陣微風與雪花相伴。放眼望去,屋頂被雪包裹得嚴嚴實實的,樹枝上、樹葉上都是白花花的雪。過了一會兒,雪漸漸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金燦燦的陽關普照大地,雪白的大地在陽光的照耀下揮霍着金光。轉瞬之間,就變成了一個金色的世界。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家門,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馬路上閃爍着金光,像是鋪滿了金線編織成的地毯;車子的表面上鋪蓋了一層厚實的積雪。小路上的積雪雖說很薄,但看上去又滑又軟,踩上去就會摔倒似的。

  我又摸了摸雪,感覺冰冰涼涼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是柔軟,又好像是順滑。

  唐朝詩人岑參筆下有一首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豪放有俊逸的詩句,呈現出了一幅幅意境清新的瑞雪圖。“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給我們彰顯出了一道幽靜、浪漫、富有詩意的美麗風景線。

  雪是高尚的,它為了澆灌冬苗,不惜化為一汪清泉;雪是純潔的,它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出淤泥而不染”。雪的內心是毫無瑕疵的,它無論身在何處,都是潔白無瑕的。

  我喜歡你——潔白無瑕的雪。

  西安市未央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趙夢濤

您正在瀏覽: 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