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在北邊的山林里,有一隻聰明伶俐、會說話的神鳥。不少國家的國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他們有的派人去捉,有的親自出馬,可是誰也沒有捉到。

  聰明的可汗親自去捉神鳥,也是無功而返。事情傳得很快,有位叫“撒謊王”的人聽說此事,就快馬加鞭來到萬年古松下,不費吹灰之力就把神鳥捉住了。在順着回家的路上,神鳥對“撒謊王”說:“尊敬的“撒謊王”先生,您帶着我走的時候,既不需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否則我會立即飛走的。”“撒謊王”點點頭打贏了。“我給你講個故事吧。”神鳥說。

  “從前,有位皇帝一直想有個兒子做繼承人,許多大臣為了這件是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一點辦法。有一天,一位張大臣自告奮勇地接了這個艱巨的任務,皇帝非常高興。就在這天,張大臣把全國的男孩都集中在一起,發一些桂花樹種給他們,男孩們都疑惑不解。張大臣大聲宣布:“誰能用這些桂花樹種在一年之內培育出規劃,誰就是皇帝的繼承人。”男孩們和他們的父母聽了,十分高興。有個叫譚誠的男孩,家境貧寒,他從小讀書十分刻苦。聽到這個消息,譚誠十分用心地培育樹種,一個月過去了,花盆裡的樹種卻不見樹苗。譚誠每天照常給種子澆水、施肥,種子就是不見長樹苗。一年過去了,皇帝規定的日子也到了。許多孩子都用車運着桂花樹,樹上的桂花時時散發出迷人的芳香。皇帝從每個孩子面前經過,都喜笑顏開。當皇帝走到譚誠面前,卻不見桂花樹。皇帝憤怒極了,就宣布把譚誠斬首了。奇怪,張大臣到哪裡去了?許多大臣希望張大臣快點來。可一切都遲了,譚誠已經死了。這是,張大臣看到這般情景,悲痛地走到皇帝面前,說:“皇上,譚誠才是個誠實的孩子,那些樹種都是事先煮熟的,這樣的樹種能種活嗎?”皇帝聽了,連退幾步,後悔莫及。”

  聽了這個故事,“撒謊王”痛苦流涕地說:“唉!皇帝這是毀掉了一位人才呀!”“得,您嘆氣了。”說完,神鳥就飛走了。

  “撒謊王”回到家,反覆地把神鳥講的故事想了一遍,感到無比慚愧。從此,“撒謊王”再也不撒謊騙人了,老老實實地做生意,還給窮人送溫暖呢!

  六年級:碎夢べ誰來拯救?

您正在瀏覽: 神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