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索橋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索橋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天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有一座索橋,叫做“安瀾橋”。我們曾經學過巴金寫的一篇文章:《索橋的故事》,就是寫這座橋的。 

  他首先介紹了索橋的外觀,是用一塊塊木板鋪成的,且不完整,還露縫。三個人並排走在上面,就不大方便,幸好橋兩旁有竹索編的欄杆,即使失了腳,也不會落到水裡去。 

  關於這個欄杆,也有一個故事:這橋是清朝的一個姓何的教書先生設計修建的,但因為沒有欄杆,不久就有人失足掉下水。官方把何先生處死後,何先生的妻子決心替丈夫雪冤,就用竹索把橋兩旁邊上了欄杆,從此,危險的橋變成了安全的橋。因此,這橋又叫“何公何母橋”。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他們不怕困難、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站在鐵索橋上,作者又看到了兩千兩百多年前李冰父子留下的都江堰工程,想到那時“人們的手和心”,他們的心也給我們帶來了溫暖。而“分水魚嘴”只不過是塊石頭,但這塊“石頭”是會說話的,它是歷史的見證,見證了人們為此付出的鮮血和生命,也見證了由他們的智慧和才幹換來的偉大工程以及他們為民造福、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也被三百年前的人觸動和感染,心裡充滿了感動和感激。 

  高爾基在一篇故事中提到的勇士丹柯,他挖出自己的心拿在手上,心在燃燒、發光,給人們帶路。他不也像前面提到的人們一樣,捨己為人同樣令人欽佩嗎? 

  整篇文章讀完了,我領悟到人間“比故事更美、更好的東西”那就是一顆想幫助多數人,想跟多數人貼近,為了多數人甚至犧牲自己的偉大的心。 

  是的,這顆心是不會死的,它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索橋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索橋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