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就是一縷陽光,能夠給人帶來溫暖,帶來快樂。今天,我讀了《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非常感動。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講的是發生在12年前的真實故事。杭州青年小錢患上了嚴重的白血病,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挽救生命,知道了這個消息,一位台灣青年冒着生命危險,自願獻出了骨髓,挽救小錢。小錢得到了骨髓,最終得救了!

  最令我感動的是,台灣青年和小錢既不是親人,也不是朋友,而是從來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但是,台灣青年卻在餘震中不顧個人及家人的安危,把愛心獻給了最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李博士在餘震中同樣不顧個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難,冷靜沉着的給台灣青年抽取骨髓,並馬不停蹄的趕到杭州,連夜為小錢做手術。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回想我自己,我覺得很慚愧。記得有一次上課寫作業的時候,我的同桌的筆沒油了,小聲地向我借筆,當時我的文具盒裡還躺着一隻我最心愛的筆,可是我怕他把筆弄壞,不想借,就故意說:“我只有手上的一支筆。’’後來還是另一個同學借給他的。現在想來,當時的我真是太自私了,四年的同學我都不幫,可人家台灣青年和小錢素不相識,都能這樣做。

  往後,我一定向台灣青年學習,向李博士學習,向一切有愛心的人士學習,在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援助之手。

  其實,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愛,世界才變得這麼美好。正像一首歌里唱的一樣,“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六年級:董文怡

您正在瀏覽: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