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養了兩隻鳥,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很普通的那種,連價錢也很普通。甚至連名字也逃不過普通的命運,普通的讓人遺忘。

  但是就是這兩隻普通的鳥,卻有着不普通的命運。

  公元2006年7月31日上午10點,“囚犯”開始蠢蠢欲動。

  下午,一囚犯正式逃跑。

  本來,我以為這隻小鳥飛走以後就不會再回來。但是,過了一會,它竟然又飛回來了!在我家那護欄上啾啾的叫着,我走了過去,它也不跑開。哦,我明白了,它回來,一定是要找到它的同伴,和它一起飛翔。我把裝着另一隻小鳥的籠子拿了過來,它立刻就飛了過去,兩隻鳥唧唧喳喳的叫着。在籠子里的鳥,明顯是想飛出來,和另外一隻一樣,擁抱自由。看着他們可憐的樣子,我不由的動了惻隱之心。但是,我的意識很明確的告訴我:放它們走,這樣做是對它們不好。於是,我狠下心,竭盡全力去抓那隻逃亡的鳥。

  我看了看這兩隻鳥,就在這時,一個主意冒了出來。為什麼不用在籠子里的那隻鳥,來把另外一隻鳥給“騙”回來呢?於是,這個“利用”這兩隻鳥之間的“友情”的計劃,就誕生了。或許這樣做真的很殘忍,但是,我還是“下手”了。

  首先,我把籠子放在陽台上,那隻鳥立刻就飛了過來。我把穀子一點點撒在那裡,它四下看看,就開始吃了起來。我看準時機,拿東西罩住它。但是它狡猾的很,看到我向它撲過來,就飛走了。看到它在護欄上挑釁的樣子,我氣急敗壞的拿着掃帚趕跑了它。真是氣死我了!隨後,我坐在沙發上,心神不寧的看起書來。過不了多久,這隻鳥又飛了回來,繼續“拯救”它的同伴。我試圖趕了它好多次,結果都是一樣。看到這兩隻鳥這麼想在一起,我只能把另外一隻捉回來。因為我不想,也不願意讓它們孤獨的在外面飛。

  經過一個下午努力,我終於把逃犯捉拿歸案了。當我把它重新放回籠子的時候,我似乎看見了它的眼底有着對我深深的埋怨,以及一種絕望的心情。我當時想:沒錯,我沒有權利,去剝奪它享受自由的權利。沒有誰可以賦於我這種權利。我沒有,永遠。

  要知道,有翅膀而不能飛翔,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您正在瀏覽: 兩隻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