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徒凡間再取經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徒凡間再取經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師徒凡間再取經 標籤:取經作文 唐僧師徒作文 師徒作文

  話說唐僧四人取回真經以後,各自被封為旃檀功德佛、斗戰勝佛、凈壇使者、金身羅漢。沒事時唐僧照樣念他的經,打他的坐。豬八戒和沙和尚就找一張漁網在流沙河打魚。如來已經賜給孫悟空一塊凈地種花種草種樹種果,足比花果山。孫悟空就帶着猴們到天上去了。由於是天上凈地,所以花草樹木更容易存活。他經常下凡間找種子,所以見識比他們都廣一些。一天,如來把師徒四人召集到座前,說:“你們到天上也已經有些時日了……”性急的孫悟空連忙答道:“那是那是,我們成佛后已經有五年半了。”如來接著說:“天上一天,地下一年。這裡五年,凡間就過了近兩千年,凡間肯定大不一樣了。今天你們就到凡間去取經吧。”師徒四人說了聲遵命,就下到凡間去了。師徒三人走的時候奇怪地互相問:“怎麼回事?如來今天哪來那麼大的興趣?”只有孫悟空,得意地說:“還不是我的彙報功。我經常在人間走動,看人間變化這麼大,所以就給如來彙報了。如來聽后大感興趣,就讓我們下凡取經了。”豬八戒說:“原來都是你這個弼馬溫搞得鬼……”師徒四人笑着下凡了。

  他們下到凡間,走在路上,看見一路都是袒胸露背的姑娘、頭髮奇形怪狀。還有衣服上畫著奇怪圖案的小夥子。唐僧不解地問:“怎麼這些人的服裝跟以前那麼不一樣啊?”悟空說:“現在都過了兩千年了,服裝自然要改變嘍。”豬八戒盯着來來往往的年輕姑娘,直流涎水:“怎麼現在的姑娘都那麼漂亮,個個都想娶來當老婆。”悟空笑着敲了獃子腦袋一個毛栗子:“死獃子,還是色性不改。”但是就連沙和尚也目不轉睛盯着那些姑娘的絲襪。唐僧剛要教訓沙僧,只聽沙僧愣獃獃地說:“這些東西拿來做漁網不知道結實不結實。”“砰碰”唐僧三人查地點暈倒在地。這時,來了一輛出租車。悟空大聲喊停。接着拉開門請師傅師弟上車。唐僧大驚失色:“悟空啊,這是什麼東西?”八戒說:“這小鐵房子把我們關進去怎麼出來啊?”沙僧大喝一聲:“呔,何方妖怪,看我沙僧不把你打得落花流水!”說著舉起降魔杖就要打。悟空急忙阻止他:“這不是妖怪,坐在裡面不用腳就可以走路。”唐僧仍然心有餘悸:“你看那麼多大眼睛,是不是那盤絲洞蛛女的那個師哥啊。”悟空笑道:“不是不是,這些是燈和後望鏡,“哦”,大家才坐上汽車。

  他們到了一座電視塔前,唐僧喊道:“天哪,寺院怎麼那麼高啊!”悟空解釋道:“這是電視塔,不是寺院。”八戒嘟着嘴說:“這麼高,爬得累死了。”悟空哈哈大笑:“獃子,現在誰還爬梯子啊,早就有個電梯了。”唐僧奇道:“電梯?”悟空說:“只要站在裡面,可以一下就到上面去。”豬八戒說:“我們去坐一坐。”師徒四人來到電梯前,摁了19樓。這是觀光電梯,所以可以從外面看裡面。師徒四人指指點點,好不樂哉:“哎你們看你們看,那輛雙層肥胖型的車。”“看看,天上飛着個什麼?”“那是飛機啊。”“哦”……電梯15秒鐘就到19樓了。19樓一應俱全,沙和尚來到女士絲襪前面,用如來賜給的寶石(當然還有剩)買了兩打絲襪,說:“哈,用這東西回去做兩張漁網吧!”服務員哭笑不得。八戒自然去的食品櫃,一口氣吃了五碗雞蛋粥,四盤涼拌黃瓜,還要了春卷二十個。邊吃邊說:“真好吃,比當年的蘿蔔青菜好吃多了。”他的吃量讓售貨員瞠目結舌。孫悟空去了進口水果店,拿着外國水果笑嘻嘻地說:“小的們肯定喜歡這些水果。”正準備結賬的時候,卻發現服務員早已經被他的雷公臉嚇得暈倒。悟空自言自語:“膽子怎麼這麼小。”一邊說著一邊給了他錢(如來的寶石他先在寶石店換成現金了),就走了。唐僧去了衣服櫃檯。買了一件體恤穿在身上,左看右看,豎起大拇指,說:“夠cool。”

  他們又去了好多地方,如電腦城,那裡他們買了一台電腦和一些軟件。孫悟空還買了兩台手機,他兩個跟斗翻到如來前,給他一台手機,說:“這樣我們可以常聯繫。”如來笑着接受了。孫悟空又兩個跟斗翻到師傅面前。他們又去了很多地方。正準備打道回府,如來打了個手機:“‘大眼睛’坐得怎麼樣啊?”唐僧驚到:“您都知道了?”如來笑着說:“都是孫悟空告訴我的。”唐僧說:“這次我們到凡間來取經,總結出了一條。”如來微微不悅:“怎麼才總結了一條?”唐僧笑着說:“您聽,看合不合適。”如來說:“講吧。”唐僧氣貫長虹地說:“這個世界變化太大了。”如來這才露出笑容:“這條倒是總結得好。對了,我再給你們一些寶石。”唐僧問道:“這些寶石幹什麼用?”如來說:“來我這裡的時候,記得要開‘大眼睛’來哦,這些寶石就去買‘大眼睛’吧。”師徒四人大笑着走了。隨後孫悟空說:“我們去參觀火箭發射吧。”大家奇怪地說:“什麼是火箭?”孫悟空說:“比我的筋斗雲還快呢。可惜他們趕到現場的時候,火箭已經發射了。他們都說:“真掃興。”一邊說一邊回天上了。在回的路程中看到了火箭。師徒四人笑着說:“這時看到火箭也為時不晚,也算是不虛此行了。”他們說說笑笑回到天上了。

您正在瀏覽: 師徒凡間再取經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徒凡間再取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