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需要磨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磨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磨練如同風雨後的彩虹,絢麗斑斕;磨練如凝成珍珠的沙礫,圓潤光澤;磨練如同海嘯中的海燕,高傲飛翔。人生如果沒有磨練,那又怎能展現出人生的精彩。

  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痕、犧牲的血雨。

  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狂風大作,雨點紛至。滾滾的烏雲如同一團濃墨,一條條銀色毒蛇在其中翻騰,嘶咬着天空;狂風如曠野中受了驚的野牛,勢不可擋;雨點如戰場上的槍林彈雨,紛紛而至。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卻造就了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彩虹,閃着絢麗的光芒,散發七彩的高貴氣質。

  沙礫鑽進蚌中,給蚌帶來了痛苦,蚌用身體將沙礫一點點擠出,可沙礫卻牢牢地粘在蚌上。於是,蚌將沙礫不停地卷磨,希望將沙礫磨平,以至於不傷害它的身體,但卻付出了自己的鮮血,承受着痛苦的折磨……很久以後,當人們發現它時,在它乾枯的體內找到了一顆豆大的,有着晶瑩光澤的圓潤的珍珠。

  南極大陸周邊的沿海如鏡面,各種生物在這裡快樂生存。突然,烏雲迅速聚攏,一條長長的閃電劃過這寧靜和諧的天空,烏雲越壓越低,彷彿要塌下來一般,海浪拍擊着海岸,越來越猛,海嘯來臨了。企鵝低聲沉吟着,手足無措地走來走去。此刻,烏雲滾滾中,波濤翻騰里穿過一個個黑亮的身影,那就是勇敢的海燕。海浪毫不留情地拍擊着海岸,砸得浪花四濺,海燕如一支支離弦的箭,飛速穿越,按捺不住的生命的活力。最後,一陣洶湧狂浪襲來,海燕毫不退縮,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終於,天空烏雲散盡,明凈的天空下,留住了海燕高傲無畏的身影。

  只有經過嚴冬才能迎來盛春,只有歷經風雨才能看見彩虹,只有經受磨練才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磨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