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一無二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一無二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獨一無二的母親 

  武城縣第三實驗小學六(2)班 唐若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大概所有的母親都是“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的吧!母親給予我們的愛是最無私的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母親。我的母親,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她有一套特殊的教育方式影響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快點兒,你追不上我嘍!”我和媽媽疾馳在通向老家的公路上,一人一輛自行車,你追我趕着。“老媽我真受不了啦!慢點兒好不好?”“你就這點兒本事?還想參加1000米跑步呢,不到500就得累趴了!”媽媽一語說中我的心事:我目前的願望就是能在1000米賽跑中拿獎,但是目前我還沒超過400的記錄呢!“哼,誰怕誰呀,騎就騎!”我狠了狠心,心想:誰說我不行?我這就騎給你瞧瞧!到時候,看你還怎麼取笑我!我便像渾身加滿了油似的向前方猛衝出去,耳邊的風聲“呼呼”的。不一會,我就知道自己超速了。鏈子掉了。我氣急敗壞地下了車子,撿了根木棍兒撥弄起來。這時媽媽追上來了,氣喘噓噓地說:“誰讓你騎這麼快!真是活該。”我瞪了她一眼,繼續修我的車子。“我說你會不會修啊,這麼簡單!你這麼大人了,還不會上鏈子,真是個笑話!”“簡單你修!”我把車子推向她,結果媽媽走向了她的車子。“好啊,你也學學!”說著把她那輛自行車的鏈子卸了下來,然後又把前後的鏈盒子卸下。用我剛撿的那木根兒先把前面那個小的齒輪裝上,又把鏈子放在後面的大齒輪上,把自行車往後一倒,就修好了。媽媽把車子向前推了推,得意地望了望我:“怎麼樣?”還嘲弄似地笑了一聲。“我也會!就這麼簡單呀!”看到媽媽成功了,我不得不強裝着無所謂的樣兒修我的自行車,絕不能讓老媽看扁我啊。我使勁回憶剛才媽媽是怎樣修的,終於把鏈子出色地上好了,也得意地望了望老媽:“怎麼樣?”媽媽笑了。大約又半小時,終於熬到了目的地。真是汗流浹背,肚子岔氣兒了,頭也暈忽忽的。“跑長跑的運動員天天都這麼練,你這還算輕呢!”下午,我又忍着騎回了家。 

  一個多月後的運動會,我參加了1000米賽跑。雖然沒拿第一,但並未像部分同學一樣倒下了,而是成功地跑完了全程。此時我真感謝媽媽啊,感謝她那套獨特的“激將”教育法!她使我走向成功,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獨一無二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一無二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