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在逆境中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心木是學會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它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桃花心木要靠自己長成大樹,這就是它與別樹的不同之處。

  文章講的是一位種樹人,為了是桃花心木長成百年大樹,運用了科學的辦法但作者一開始不明白,當種樹人說了“謎底”的時候,作者才恍然大悟,並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讀了這篇文章,我在很多地方含有感觸:我對種樹人的一番話有所感觸:“如果我每天都來澆水,每天定時澆一定的量,樹苗就會養成依賴的心,根就會浮在地表上,無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澆水,樹苗會枯萎的更多。幸而存活的樹苗,遇到狂風暴雨,也會一吹就倒。”他這一席話,充分體現了他的觀察細緻,因此就了解了一些經驗,使他種樹種的更好。生活中也一樣,一個人一件事干多了,就會產生許多經驗,從而這件事就幹得更好。

  另一個就是我對“我”的一番理解深有感觸:“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再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這句話表現了作者極高的領悟能力,可以由樹聯想到人,揭出了借物喻人的謎底。

  我羨慕很多能自立的人,可我做不到,中國的孩子們也都做不到。中國雖然有發展,但中國能比上美國嗎?為什麼,為什麼比不上美國?因為中國,因為中國的少年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被家長管着,浪費了童年,浪費了這個大好時光,大家都聽說過“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吧!為什麼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呢?因為那些窮人的孩子從小就開始過獨立的生活,根本沒有半點依賴家長的心,他們就像桃花心木樹苗一樣,靠着自己找到它們必須擁有的水源,才能生活下去!

  南川西路小學六年級:陳456

您正在瀏覽: 學會在逆境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