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座學校的每一間教室里都有很多長長的細細的,不起眼的一件東西,那就是講桌上的“粉筆”。

  粉筆,他由石灰構成,他的生命差不多就是五厘米,一旦沒了這五厘米,那麼他的生命也就沒有了。我們每天坐在教室里學習,除了我們寫字的“沙……”的聲音,還有就是老師手中的粉筆。

  粉筆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出身而感到自卑,因為他可以在老師手中任意揮灑,老師用他寫下的每一個字,都是我們學習的痕迹。他會為自己感到高興,感到自豪。他可以幫助我們傳遞知識。如果我是粉筆,我會在老師手中盡情享受夠那雖然短暫但有意義的生活。

  粉筆一根又一根的消失,但他們消失的有意義。在我們辦黑板報的時候,只要你能想到他們,他們都會自動跳出來為你服務,只要你需要他們,他們就會來幫助你,只要你出色,你無論想什麼,他都能為你一一實現。他們就像隱形人一樣,你不要他們是時,他們就不會出現在你的視線里,只要你需要時,他們會隨時出現。

  粉筆,他五彩斑斕,五光十色。在黑板上,在我們手中描繪出五彩繽紛的圖案。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有他們的存在,他們就像一位導遊,引領我們進入人生的旅程。

  我和粉筆很少接觸,但我卻能夠體會他們存在的意義。上課時,他們的肢體化作粉末,落在某一個角落。這時,我想起一句詩句“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這就是他們的性格。他們那不怕犧牲的性格。

  我們就像這樸實的粉筆,他不求華麗的外表,不求出色,他們只求從整隻到半截,再到一點。我們也應該向粉筆一樣,為人民服務。

  嘉陵小學六年級:王瑞環

您正在瀏覽: 粉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