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態改變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改變命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有那些勇敢鎮靜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這句名言,大家都不陌生吧!我也一樣,但是,當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以後,對這句話的理解又深刻了許多。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的是一位酷愛冒險的年輕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風暴,同伴們都葬身於茫茫大海,只有他僥倖存活,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的故事。那驚險刺激的故事像磁鐵般深深地吸引着我,更被魯濱孫那長久保持着的良好心態而深深打動。魯濱孫他獨自一人生活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遠離文明,與野人為伴,惡劣的自然環境威脅着他的生命,寂寞和孤單無時不刻不在摧毀着他的精神世界,但他並沒有向困難低頭,彷徨、消極甚至結束自己的生命,而是努力地尋找可以聊以自慰的事情來平靜種種消極的念頭,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想方設法地改造環境,適應環境,努力地生活下去。 

魯濱孫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六年之久,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他明白只有活着才有希望,而支持着他的是那樂觀的心態。正是這樂觀的心態,堅定了他活下來的信念,給了他與大自然和野人搏鬥的勇氣,最終也改變了他的命運。 

心態常會改變許多事,我就有這麼一次經歷。 

那時一次數學考試,我不知為什麼,心中突然特別緊張,甚至連腦子都混亂起來。結果,我出乎意料的考出了很差的成績----竟然連九十分都沒有上,我很是傷心。但在第二次考試時,我不停地鼓勵自己,拚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終於,我考出了好成績——一百二十分。 

是呀,同學們,在不管怎麼惡劣的條件下,不管發生了怎樣的事,我們都要以最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心焦,也不要煩惱,陰鬱的日子裡要心平氣和。相信吧,那快樂的日子就會來到……

您正在瀏覽: 心態改變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