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態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與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難免有失誤,不是萬事都是一帆風順的。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遇到他人的嘲笑與譏諷時,我總會很失落。

  我知道這樣是不行的,語文課本中有多少篇課文給我們啟示,給我們人生真理,多少大人物的舉止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時,我多想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如何做人!我卻做不到,每到真正遇到困難時,我必將當初的約定拋在腦後,表現極其悲觀!

  我是對自己要求太多太嚴了嗎?我想一般人都會和我一樣吧?這一類疑問使我無法回答。

  當我看到一句話“愁眉苦臉地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樂觀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陽光燦爛”時,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顫:我不正是那種“愁眉苦臉”的人生嗎?每天平凡的生活着,卻毫無意義,在我眼裡,人生能是什麼?重要嗎?我聽了這句話后深深感悟了。生氣只是一種消極的態度,若人生在世,最終別無所得,就毫無意義,害人害己!

  心態好壞,與生活息息相關。一天的時間無論多長,終究會過去的,而其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那些煩惱之事惹得我們皺眉不展,我們只能過的不順,而換如果一個角度去看待生活,換一種心態去面對生活,樂觀的心態就能彌補心靈的創傷,你就會覺得生活如此燦爛。

  我堅信,只要我努力做我該做和想做的,我的心態就會有徹底的改變。像滴水穿石,不平凡的壯舉;像牆角的梅花,迎寒開放;像獨自生長的白楊,默默貢獻。我即使在別人眼裡是渺小的,在自己心目中也是強大的。我從培養心態為起點,繼而培養自己的生活。

  像暴風雨後的彩虹出沒,像一年樹木變百年樹人,我的人生也是一樣的,歷經種種磨難后才能成功,雖然其過程艱難,但調整心態也是同樣重要的。我若不想讓別人看扁自己,那就更應該努力!雖不能使人生完美無缺,但我的成果從不大於我的付出。我相信,改變心態就是改變了一切!

  竟然有目標,就應該順着目標奮勇前進。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不會再那麼悲觀了,我不會為自己再增添煩惱,我會永遠帶着微笑征服一切!六年級:廖嘉騏

您正在瀏覽: 心態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