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價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震啦!大家都往外跑,一些同學被壓在了石板下,一個女孩子嚇得哭了起來,這時傳來樂一個小男孩的聲音,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廢墟中,傳出了《大中國》的歌聲。 

  這個男孩就是9歲半的林浩,他在廢墟中帶領同學們唱歌,幫助大家戰勝恐懼,向外求救,同時自己慢慢挪動身子向外爬……就這樣,不但自己脫險了,還一次次的救出了同學。 

  天有不測風雲,一旦遇到危機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只會可以幫助我們化解危機,在危急時刻,瞬間迸發出的強大智慧是我們化險為夷的安全保障,而林浩就是如此。看來,在危急時刻千萬不要慌亂,冷靜思索,才有可能脫險。如果只是一味害怕,只會丟掉性命。 

  不久前,上海商學院以學生宿舍發生火災,4名女生在火災中跳樓身亡。當我看完這則新聞時,位那失去的四條生命而惋惜,又為他們的慌亂而感慨。如果火災發生時,他們能像小林浩那樣臨危不懼,鎮定自若,也許就不會出現這一幕了。在遇到危險情況是,最大的智慧是什麼?是沉着冷靜。只有陳追冷靜才有時間相處解決問題的辦法,才能夠盡最大努力保護好自己,才能不會輕易丟掉性命。古時候的司馬光咋剛不也正好說明了這個道理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平時需要聰明的頭腦,在危急時刻,更需要這種智慧,智慧可以幫助我們脫離危險讓智慧時刻伴隨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