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泡上一杯綠茶,碰上一本好書,坐在綠蔭下享受清晨的寂靜,金色的陽光穿過樹枝,灑在雪白的書頁上,溢出的書香瀰漫空氣中。陽光不再灼烈,鳥鳴不再嘈雜,此時的世界寂靜無聲。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是我認為光有“階梯”還不夠,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走上這條階梯,這“走”就是“讀”。

  讀書,能陶冶我們的心靈;讀書,能豐富我們的知識;讀書,能教會我們如何做人;讀書,甚至能為我們的未來打下牢固的基礎。讀書,不是為了那書中的黃金屋,也不是為了書中的顏色,而是為了品味書中的所蘊含的道理。

  回想起古人的“鑿壁偷光”,“囊螢映雪”與“頭懸樑錐刺骨”的刻苦和努力,而自己沒有“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刻苦,也沒有“頭懸樑錐刺骨”的決心。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心裡感到無比的慚愧。

  小時候,每當要進入夢鄉,我都要拉着媽媽給我講故事,漸漸地,我認識了很多字,學會了讀古詩;三歲時,我拉着爸爸給我買唐詩三百首,我學會了唐詩,讓我變得很聰明。上學時,我學會了讀課文、寫日記;三年級,我了解了“四大名着”,雖然有些字還不熟悉,但是知道“四大名着”的主要內容。我學會了寫作文,但不能“下筆如有神”,以前為寫一篇作文而頭疼的我,如今卻能“落筆成章”,作文也成了一種樂趣。書,讓我獲得了無窮無盡的靈感----《三國演義》讓我廢寢忘食,也激起了我創作的慾望。我寫了一篇《現代諸葛亮三氣周喻》的作文,竟然得到同學們的讚賞。雖然,我沒有博覽群書,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童話”讓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中華五千年》讓我了解中國的博大精深;“散文小說”讓我感到了生活的絢麗多彩。我曾經多少次為魯迅的《孔乙已》中的主人公擔憂;曾經多少次為曹雪芹的《紅樓夢》里的林黛玉而流淚;又曾經多少次被袁偉江的《豌豆》笑掉大牙……

  在讀書的快樂中,書也教會了我很多。當我做錯事被老師批語時,我明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當我因小事和同學吵架時,我想起“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當別人惹我不開心時,我對自己說:“生氣時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當我為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我忽然悔悟到“山外有山,樓外有樓”;當我第一次失敗時,我會勸我自己說:“陽光總在風雨後,才能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就這樣,我一路閱讀,一路收穫,生活無比地充實。就讓書與我相伴,為我成長導航,讓我走向成功!

  希望小學六年級:張瀕文

您正在瀏覽: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相伴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