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俠客,與劍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俠客,與劍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獵獵風中,你一襲青衫,身倚三尺長劍,身影蕭索,又不乏剛毅。

  野草茫茫,清風輕撫你的青絲,依舊那身樸素的裝扮。終於,你手持三尺長劍,毅然踏上了那條只屬於你自己的道路。

  像飛蛾撲火,為追求光和熱付出生命。作為刺客,也許為“義”而死,是你的宿命;也許唯有如此,才可體現你的價值。雖然你我有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但你依然是讓我仰望的存在。、

  荊軻,你性格孤傲,與聶政、勾踐衝突后,毅然辭去,永不相見。因為不可為知己。

  茫茫人海,不與高漸離不期而遇,奏一曲高山流水,你們相視而笑,相擁而泣。那是你唯一的知己。

  燕太子丹相求,作為刺客,你別無選擇。唱一曲風蕭蕭兮易水寒,你踏上了刺秦之路。在你看來,你的生命已不再屬於你。

  圖窮匕首見,但你中就是敗了,敗得如此感傷,敗得如此凄涼。但你並不後悔,倚柱而笑曰:“事所以不成者,以欲生劫之,必得約契以報太子也。”

  荊軻,你為義而死,雖敗猶榮。

  仲夏,赤日炎炎,正如你那滿腔熱血,雨夜,風捲殘雲,暴雨打濕了你的衣襟,打濕了你略顯妖異的髮絲,打濕了你那飽經滄桑的臉頰,你毫不在意的用手揩去濁雨,一舉一動,骨子中透出豪邁與不羈。

  聶政,為避仇家,被困於市井之間,奉養老母。得嚴仲子千金相求,刺殺韓相俠累,因有老母,婉言謝絕。嘆曰:“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母親逝后,你去尋仲子,隻身去韓國刺殺韓俠累。只因你懂:士為知己者死。

  你手持寶劍,劍光中透出的絲絲寒意,令人戰慄。隨着你一聲怒吼,你的衣襟被冷血染紅。你仰天長嘯,髮絲上的滴血略顯妖異。

  你嘶吼着自毀面容,以斷絕線索。終於,劍刃劃過你的頸,灑下殘陽般鮮紅的熱血。沒人注意,你嘴角滿足的笑意。

  聶政,你雖粗魯,卻不失細膩。你身上散發的光和熱,永遠照亮我的心扉。

  月光下,風卷草簾,俠士齊聚一堂,綿綿傾訴着自己的故事。

  而你,獨倚長劍,低頭靜靜沉思。

 高一:幸福淺眸

您正在瀏覽: 俠客,與劍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俠客,與劍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