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香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香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書,宛若那美麗的貝殼,讓閑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書,也似那淡藍的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首聆聽她的低吟淺唱。

  對於書,我有着莫名的情愫,記得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起,便和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

  小時候,總愛看一些幼稚的童話,纏着媽媽給我講那些自以為很神秘的故事,然後饒有趣味地沉浸於童話中,做一個溫馨、淡淡的夢。在童話國度里,點亮只屬於我的煙火。

  等到再大一點,隨着年齡與知識的增長,我開始閱讀小說——首先是我們中國的瑰寶四大名着中的《紅樓夢》,看它曲折動人的情節;然後是米切爾的《飄》,看它感悟人生的真諦。然後看高爾基的《童年》,還有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這些都使我着迷。於是我了解了,雖然作家們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真我本色,但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所要傳達的東西。

  更大一點我就漸漸古代詩詞所吸引。我神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明潔,我敬佩“黃沙百兆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悲壯。我同樂天同感嘆“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感嘆,我與子美共期盼“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願望,我會因“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遊子心酸,會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滿懷。

  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富有奇思妙想的頭腦,一雙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書如風景,永遠浩蕩無際,永遠無邊無垠,只是現在的你是否願意持一顆求知的心,攜一身渴望,走進書香,從閱讀身邊輕輕走過呢?

  每當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壓力的時候,有書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單。書是我的摯友,踏上作者用文字搭成的心橋,漸漸達到心靈的溝通,隨之而來的是心情的釋然,壓力的緩解,是明天的希望。

  書滋潤着我平凡的人生,不管遠方是彩霞滿天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堅持——因為書香伴隨我前行,我是蒼茫的文海中遨遊!

  六年級:駱思宇

您正在瀏覽: 與書香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香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