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當代小學生》的痴迷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我與《當代小學生》的第一次接觸是在二年級的時候,開學的第一個月,當剛剛發下第一本《當代小學生》的時候,我便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讀着讀着便被精彩的內容吸引了,於是我又仔細的閱讀了好多遍,此時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什麼叫“手不釋卷”。從此我便成為《當代小學生》忠實的小讀者。

  通過《當代小學生》我被雖然身體殘疾卻堅強學習的蘭珍妮和心中充滿光明的盲童孫岩深深打動了,從此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我都以蘭珍妮和孫岩為榜樣,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腦海中總會浮現出他們與疾病和命運頑強抗爭的身影,便會對自己說:我不怕,要堅強。

  從“十佳風采錄”和“院士的故事”兩個欄目中,我知道了我應該怎樣才能做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用的人;從“讀寫之窗”欄目中,我學到了更多的寫作方法,使我的文章詞句更優美、語句更流暢、條理更清晰;從“夥伴的作品”欄目中,我取別人的“長”補自己的“短”,不斷充實自己;從“小藥方”和“民藝小製作”欄目中,我了解了更多的民間“小土方”和民間藝術品,同時也影響着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留意並掌握這類知識,使自己成為生活中的“有心人”;從“童話與寓言”欄目中,《白頭翁的故事》我知道了做事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廢;從“大自然與小博士”和“校園科技風”欄目中,使我對神奇的大自然和宇宙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同時也增長了許多知識,有時當我給爸爸、媽媽提問題,而他們答不上來時,我會自豪的講給他們聽。

  《當代小學生》不僅給了我創作的靈感和豐富的想象力,還給了我無窮的智慧,我非常感謝學校和老師給我們推薦了這樣一本好書,我一定會好好地珍惜她、愛護她。

您正在瀏覽: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