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有感 標籤: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搏鬥作文

“這是人類和動物界都應該震驚的一幕”這句話出自於《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的確,讀完后,我感到十分的驚訝。 

  這篇文章寫公元2000年5月3日,在武漢某動物園,“獸中之王”的雄獅們竟被一頭水牛斗得丟盔棄甲,最後水牛被打死了,然而之後獅子再次與水牛搏鬥,獅子勝了,在動物園裡備受寵愛。 

  讀完后,我迷惑不解,同樣是勝利者,為什麼卻有悲喜兩種不同的結局? 

  再仔細品讀,頓豁,任何事物都需要按照自然界規律發展,獅子本是“獸中之王”,卻應呆在動物園中受寵,而失去本性。 

  人需要自由,動物也需要自由,我們人類束縛住動物,同時也束縛住動物的本性。就好比生物鏈,破壞了某種動物,自然生態平衡也被破壞了。 

  在《讀者》上有一篇文章,大概講的是:一個國家破壞一片兩種螞蟻的棲息地,使得這個國家的一種珍稀蝴蝶滅絕了,原因很簡單,這兩種螞蟻和這種蝴蝶是一條生物鏈。 

  這些事都十分類似於父母溺愛孩子,結果孩子善良的天線消失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就說明了這個道理。 

  我的堂弟,因為他媽媽只有他一個兒子,就比較寵愛他,結果他變得不聽話,不喜歡做作業,還講粗話,與以前的他大大地不一樣了(還好,沒非常嚴重)。 

  總而言之,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的感悟是:任何事都要按照自然界規律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頭水牛與二十隻獅子的生死搏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