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壇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壇四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是花草的世界,一年四季花朵輪番開放。 春天,和風夾着細雨,暖洋洋的。草地才剛剛透出一點嫩嫩的黃綠色,迎春花就展開了笑臉,喜盈盈地向人們報道春天的來到。等到迎春花開得差不多了,正是花壇最熱鬧的時候。高高地站立在花壇中間的松樹長出了嫩黃的針葉,顯得越發年輕了。緊挨着它的柳樹更是舒展開千萬條綠絲絛,裊裊娜娜地,搖曳出春天的嫵媚。各種顏色的花朵爭相開放,奼紫嫣紅,香氣氤氳,逗引得蜜蜂嗡嗡地忙碌不息,蝴蝶更是蹁躚在花叢間,流連忘返。 夏天,驕陽似火,玫瑰花紅得正艷,把積蓄了整整一年的青春熱力盡情散發。牽牛花纏着柳樹的枝幹爬得老高,粉紅的、淡紫的喇叭形狀的小花綴滿了枝頭,在微風中向人們點頭微笑,似乎正在吹奏着一支無聲的夏之樂曲。雞冠花昂起血紅的花冠,毫不畏懼地迎向烈日,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即使狂風暴雨也不能使它屈服。一些不知名的灌木和蔓草更是發瘋似的猛長,佔據了花壇的每一個角落,需要園藝工人作一次大修整。 秋天,金風帶來霜露。玫瑰花收斂了它火紅的色彩,顯得有點萎縮了,花瓣的邊沿捲起,呈現出焦黑色。牽牛花還有開着的,但不再有夏天時那樣喜氣洋溢了,在秋風中有些冷瑟。而處在角路里的那一株丹桂卻正是飄香的時候,星星點點的繁花就躲藏在碧葉之後,走近了才知道,令人深深讚歎它們默默無聞,從不炫耀,卻把濃烈的花香傳送到千家萬戶。花壇邊沿的一圈盆栽秋菊,已到了表現自己的最佳時刻,黃的、紫的、紅的、粉色的,一朵朵迎風招展,秋露的降臨,愈加增添了他們嬌艷的神色。 冬天,寒冷的北風摧殘了所有的顏色。山茶花又開放了,火紅的色彩像一團團焰火在黛青色的葉叢中燃燒着,耀着人們的眼,使人們在寒冷之中也感到了一絲暖意。待到天氣更冷,臘梅花也該出現了,亭亭玉立於花壇中,一枝獨秀,鐵似的干枝上綴滿了一簇簇的小花,花香是淡淡的,清新但是意味深永,這就是古人所稱道的暗香。草坪上的枯草已經打掃乾淨了,露出了有些蒼白色的黃土,但是,我們知道,在這泥土底下就孕育着新的生命,只待來年東風稍來春的訊息,它們必定蓬勃而出。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您正在瀏覽: 花壇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壇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