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全球停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全球停水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50時年後的我走在路上,手中拿着剛剛從金龍公司買到的小點心,準備帶回家品嘗。“小李,這個甜品不錯啊!”我說,“那是!”我們兩正走到十字中心路口時,大樓上的宣傳顯示屏忽然發出了聲,“各位地球的公民們,請看到這裡!請看到這裡!現在我們宇宙水資源協會將播放一則緊急通知!由於某些特殊原因,我們十分抱歉的通知,地球將停水一個月!請注意!請注意……”

  話音剛落,大街上的人們頓時突然像瘋了似地,剛忙跑回家,拿出自己家的各種容器來接水。我也不例外,跟着跑回家,拿上摺疊水桶,就立馬坐上電梯,去我們小區的水供應站接水。果不其然,電梯中人擠人,每人手上都拿着水桶。電梯中,人們議論紛紛:

  “喂,這一停就是一個月!還讓不讓人活啊?”

  “沒事的,不可能一個月,我估計也就停十幾天吧!”

  “老陳,到時候沒水我們一定要互相幫助啊!”

  “地球上還有那麼多江河湖泊呢!沒事的!”

  ……

  過了一會,我從供水處中打了幾桶水,心中暗自慶幸:這肯定沒事的,有這麼多水呢!停兩個月也沒問題!

  第一天,大家的生活依舊沒有改變。小孩拿着水槍玩,水灑得到處都是。家中依舊如常,洗澡、喝水、做飯。那群七十歲的老人們也整天坐在樹蔭下聊天。我也像往常一樣,用水澆花,拖地……

  7天後,因為人們還像以前一樣浪費水,所以幾乎所有的家庭儲備用水都已用完。所有的人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們跑到超市買水。超市的水也頓時從3、4元飆升到幾百元。我走近看了看,一瓶500ml的康師傅原來1元,而現在像被炒作了一樣,頓時成了寶物,飆升到了900元的高價。可是雖然價格飆升,但原本礦泉水滿滿的貨架上頓時被採購的寥寥無幾。有的商人為了買超市中的水,甚至不惜200萬的高價收購了一個僅僅50平米的小店。很顯然,已經進入到水資源短缺的狀態了。但儘管如此,人們依然沒有在意,他們覺得自己有的是錢,沒了可以再買。

  第11天,悲慘的生活徹底到來了。全世界的超市中的水的存貨加起來也已經寥寥無幾。原本價值2萬的黃金已經變得一文不值,取而代之的是僅僅50ml的純凈水。小偷們不在為了金銀首飾而鋌而走險,而是為水。因為水資源的枯竭,時不時會發生一起命案,就是為了十幾毫升的水。街上的大樹因為連日的高溫酷暑已經面目全非。森林因為連日的高溫導致了森林火災。消防員出動,因為水資源的短缺,火只滅了一些,剩下的76%的綠色林地被燒毀,間接導致生物鏈破壞。人們像瘋了似地跑到遙遠的地區去溪河邊取水,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第14天,溪河中的淡水資源已經枯竭。因為水源的枯竭,農業行業徹底崩潰。因為乾旱,大部分莊稼已死,只有少部分莊稼靠着政府的扶持下保住了。政府將一些水溝、水塘中的水進行過濾,運致城市。才剛到不過2分鐘,車上100L的過濾飲用純凈水已經被取完。果園中的蘋果都已經不見了,為了給人解渴,林業局將80萬多畝果樹上的蘋果全部用來給人們解渴。

  第15天,政府的水資源凈化廠以及水廠都遭到了偷竊,200名不法分子持槍將水盜竊。因為水遭到了盜竊,政府被迫停止像全國供水,只能將剩下的水資源供往國家的首都以及經濟中心北京、上海使用。在一些農村,隨處可見人們和動物的屍體。我被迫來到上海。

  第20天,因為政府無能力進行供水,有的人選擇喝髒水解渴。結果導致了一場名為HGCA的病毒大規模傳染,一場瘟疫爆發了。醫院因為沒有水,無法救治病人導致病人接連死去。有的人駕駛着直升機來到了南極,鑿冰。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導致了這一計劃的失敗。此時全球只剩下了一條小溪,美國與中國等國僅僅為了爭奪一條小溪,爆發了大規模的戰爭。

  第26天,全世界戰火紛飛,原本繁華的大都市已經不復存在。街上到處都是燃燒的車輛以及軍方的坦克。聯合國將全國的10名科學專家召集起來,發明了一種代替水的超化子聚合物。可才過1天,就被美國CIA、FBI以及軍方取走。全世界中倖存下來的只有一少部分人,所有的人們都後悔了,他們沒想到水資源原來這麼寶貴。

  1個月已經過去了,原本已經廢棄的水龍頭中頓時流出水來。所有的人們睜大眼睛,趕忙跑過去。暢懷大飲着。人們經歷了這場災難后明白,一定要好好珍惜水資源,不能再讓這類災難發生

 六年級:論持久戰

您正在瀏覽: 假如全球停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全球停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