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們要問我最尊敬的人是誰?是媽媽。媽媽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是一個很有孝心的人。拿上次的事情來說吧,就能體現出她的樂於助人和孝心。 

  去年春天,我們的鄰居,姜之睿的爸爸在出差時出了事故,他(姜之睿)的媽媽傷心得直流眼淚,我媽媽知道了這件事,便下去安慰阿姨:“你別太傷心了,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免不了會有悲歡離合。看在你可愛的兒子面前,振作起來吧!”阿姨聽了點點頭。媽媽又說:“以後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儘管說出來。”不久,阿姨到三官殿上班,姜之睿中午吃飯成了問題,媽媽聽說了這件事,便立即答應讓姜之睿中午到我們家吃飯。阿姨感動地說:“謝謝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太感謝你了。”媽媽說:“不用謝了,鄰居之間是應該互相幫助的嘛!”就這樣,直到現在我們還是一對互相幫助的好鄰居。 

  孝心這一點我媽媽做的更好,不信你就聽我講:前年的時候,我的奶奶因為有事回竹溪老家了,住了一段時間后沒錢了,我媽媽一聽,便急急忙忙地到郵局一下子給奶奶寄了二千多元錢。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因為我當時還小不懂事,聽說了這件事後,氣得哇哇大哭,一個勁兒的埋怨媽媽不該一次寄這麼多錢,把我的學費寄走了。媽媽耐心地開導我說:“人老了,做兒女的應該多一份愛心,多一點孝心,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應盡的義務。”聽了媽媽的話,我知道媽媽是對的,以後媽媽再給奶奶寄錢,我也不反對了。 

  看吧!這就是我的媽媽,也是我最尊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