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看起來是一個很有威嚴的人,腮邊的鬍子颳得乾乾淨淨,挺拔的身軀,濃眉襯着深深的眼眶,走起路來便如一棵高聳的大樹。

  我尊敬姨父,並不是因為他是一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也並不是因他的輩分,而是因他以身作則教育我的兩件事。

  七歲時的是我仍舊曆歷在目。那一次,我來姨父家做客,姨父十分熱情的招待了我,由於我生性活潑好動,一不小心,竟把姨媽的花瓶給碰碎了。我害怕挨罵,便小心的收拾好花瓶的碎片放到角落裡。中午,姨父沉下了臉,問:“小侄,你姨媽的花瓶在哪了?”我支支吾吾,一句話也答不上來,姨父說:“侄子,不要因為害怕而把事情的真相隱藏起來!我小時候也是和你一樣,折下了爺爺的甘蔗吃又死活不肯承認,最後被共處而被打了一頓。說吧,姨父會替你保守秘密的。”我這時竟鼻子一酸,哭了起來。姨父撫摸着我的頭說:“知錯能改就好,以後可不要犯了。”直到現在,我再也沒說一句謊言。這是因為後來我得知姨父為了保釋我,竟硬說花瓶是他自己不小心打碎的,還和姨媽大吵了一架。

  還有一次,姨父知道我老愛花錢買零食吃,便在春節那天訓斥我:“小侄,今年的壓歲錢你可不能領了!”我很疑惑,便問:“姨父,為什麼我不能領壓歲錢?”姨父沉着臉,說:“你不老愛花些零錢買零食吃嗎?那你以後就不要領壓歲錢了!”我又問:“買零食怎麼啦?那些零食有沒有害處······”這時,姨父打斷了我的話:“看來你還不知道零食有什麼危害,那我告訴你,你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那些汽水別看外面好看,其實只有解渴一個用,而且裡面的碳酸會帶走你是體內的大部分鈣,以後你就可能只有1米3了;還有那些零食,別看零食袋外面那麼誘人,其實那些是哄人的!我小時也愛吃零食,有一次我吃到了一包‘三無’食品,肚子痛得翻來覆去,所說那些零食吃不得。如果你有零錢,那麼就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看書、捐款······”我聽了姨父的話,心中忽然恨起那些零食來了,頓時大徹大悟······

  姨父的話很使我佩服。如今,他還是幫我改掉一些壞習慣。謝謝你,敬愛的姨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