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 

  前兩天,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書中一個個愛的小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愛的教育》書原名《心》,是意大利作家阿米琪斯於1886年發表的日記體小說,講述小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書中介紹了無數種愛,有父母之愛、同學之愛、師生之愛等等。雖然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是感人肺腑的。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惡與善,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生活的人。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只有這樣,生活中才會充滿大大小小的愛。

  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也讀一讀這部書,希望能喜歡它,並從中獲得“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