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1940年12月18日出生,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國還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習近平也指出,雷鋒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正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1962年8月15日,雷鋒被一根電線杆砸到,當場昏倒,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02醫院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年僅22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我就會想起這一段話,因為這段話是雷鋒叔叔經常說起的一段話,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的這段話卻一直刻在了我的心中。

  雷鋒特別助人為樂。他把幫助別人看成一種享受快樂的方式。“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想法,因為幫助他人是快樂的,這種快樂是他人無法體會的到的。

  儘管時代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但那並沒有使雷鋒精神有一絲一毫的磨損。它是一支火炬,一隻永不褪色的火炬,一支永不過時的火炬。這支火炬曾經照亮了我們幾代人,現在,我們決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代人手中消失。

  為了明天,讓我們齊聲呼喊,讓三月的陽光更加明媚,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讓雷鋒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扉!

 六年級:心怡喵喵兔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