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速度=路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速度=路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運動中的賽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內看你用了多少時間;人生中的賽跑,是在有限的時間內看你跑了多少路程。”

  ——題記

  曾經,在五年級上學期時,數學老師教給我們:“求一段路的長度,也就是求路程,要把時間乘以速度;相反,求到達終點花了多少時間,就要把路程除以速度……在解決有關這樣的問題時,都可以用上這個公式,其實它們的思路都是大同小異的。”這些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直到今天,我看到了2012年高考的作文考題,我才感同身受:運動中的賽跑正是如此,在已知的距離中,用已知的速度奔跑,看你用的時間是多長,這就是“路程÷速度=時間”。

  那麼,人生的賽跑呢?

  一次,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個故事:一隻生活在草原上的殘疾的母豹,為了照顧兩隻年幼的小豹,花費了所有的心血。每天,它都要用僅有的三條腿四處奔波,為小豹尋找食物;有時,它為了抵抗侵略者而傷痕纍纍……但它並不氣餒,為了心愛的子女,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奔跑着——即使它得不到回報,即使它會因此累死在草原的某個角落,但它仍堅持着。這隻殘疾的母豹在有限的生命中,不知疲倦地奔跑着,譜寫了一曲母愛的讚歌!

  着名鋼琴家貝多芬,暮年時期耳朵失聰,甚至嚴重影響到了他的正常生活。在與聲音整整隔絕了25年之後,他仍嘔心瀝血,創作了《月光奏鳴曲》、《第九交響曲》、《命運交響曲》等世界聞名的傑作。貝多芬,他活着的時間不算長,可他在短暫的生命中,竟跑出了如此長的人生路程!他的名字因他的輝煌音樂而流芳千古!

  或許,在這麼多的偉人面前,我顯得很渺小;或許,我這一生並不能做出太大的貢獻。但是,我不會放棄,我一直努力着,一直拼搏着,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着!我相信,我一定能用有限的時間,用有限的速度,跑出我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時間×速度=路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速度=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