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

  安全出行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它讓人追求,它讓人領悟,只要有毅力,它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只要稍不注意,它就會從你的手中溜走。可見我們的生命多麼需要安全啊!如果有了安全,我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如果有了安全,父母就能定定心心的工作;如果有了安全,國家就會和諧安康、繁榮昌盛……安全,像一根長長的紐帶,它系著我們的生死存亡、喜怒哀樂。 

  可是,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刀下魂。據調查統計顯示: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造成財產損失10.1億元。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一場場多麼慘不忍睹的車禍啊! 

  驚訝之餘,我們不禁要反思: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的事故?而我們小學生又該怎樣防範和避免車禍呢?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了讓人們更安全的出行,相關部門制定了一些法規法則,但依舊有人因違規違法而喪失了生命。有的人認為闖一次紅燈沒事的,結果卻丟了性命;有的人為了方便,橫穿馬路,結果卻釀成了一場悲劇;有的人認為自己的酒量大,喝一點開車沒問題的,結果卻發生了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就是這些僥倖心理的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團圓的家庭家破人亡。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法則,避免車禍。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肩並肩“瀟洒”地騎自行車上街時;當你開心的和夥伴們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你在車流中橫穿馬路時;當你在馬路中央翻躍欄杆時……你是否想過,這樣做可能的結果是什麼?安全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尤其是對我們學生來說,如有稍微不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父母養育我們,老師教育我們,他們都希望我們能健康成長,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注意安全。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