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先鋒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先鋒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抗震救災模範先鋒 

  你們好! 

  我是一位來自福建省漳州市的小學生。當“ 5.12 ”大地震發生時,全國的 13 億人都特別震驚。然而,你們卻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全力以赴開展救援工作。 

  例如,來自四川的陳岩。地震發生之後,作為倖存者的他,不是急忙趕到安全地帶,而是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去營救其他被埋在地下的受災群眾。他先來到都江堰,將一些僥倖逃出來的群眾送到安全地帶。他一趟又一趟的往返災區,而自己卻顧不上休息。第二天,越來越多有關災區的情況蜂擁而至,陳岩知道自己必須馬上趕到災區。他不顧個人安危,立刻奔赴綿竹。在綿竹的一所學校,教學樓已經倒塌得不成樣了,陳岩馬上靠唯一的挖掘工具——自己的雙手,在廢墟中挖了起來。挖着挖着,他的手已經爛了起來,而他仍不停的挖着。忽然,他聽到廢墟中有一點微弱的聲音,陳岩頓時像打了一劑興奮劑似的,更加賣力地挖了起來……在地震后的 80 個小時里,陳岩只睡了 5 個小時,連續工作超過 60 小時,徒手救出了 20 多名學生,成為搶救學生人數最多的志願者。在地震過後,陳岩又忙着籌集物資。在 18 日晚上,他馬不停蹄地來到了綿竹漢旺,這次他給災區群眾帶來的是帳篷、水、食品等急需物資。 20 日,陳岩又成立了一個組織,重點負責籌集及發放救災物資,向災區發放了大量的鹽、葯及帳篷,為災區重建提供了極大的幫助。 

  還有無數像陳岩這樣捨身救援災區群眾的英雄,他們英勇無畏、捨身為民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們。 

  看過這些報道,我對你們這些抗震救災模範先鋒的不畏生死、一心為國、捨己為人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一定要向你們學習,一心為國、為民,練好本領,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先鋒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先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