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城河污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城河污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媽媽說要帶着我和我的小夥伴丁丁沿着護城河邊走一走,我高興得一蹦老高,趕緊去找丁丁。媽媽和阿姨騎着車來到了莒州路,路邊就是護城河。媽媽還沒說“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車,沿着人行道邊走邊想:這兒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河底下的黃色的土,路旁還有幾棵剛剛發出新芽的小樹,幾隻不知名的小鳥在快樂地歌唱。這裡景色真美呀,簡直可以得100分,一直走到小路的盡頭,我們仍不捨得離開。

  我們沿着護城河往下遊走去,來到了北壇路。這一部分河面雖然比較乾淨,但河水卻很渾很渾,還有一股臭氣。這是怎麼回事?我往橋下一看,哎呀,橋底下全是垃圾,真是的,我越想越生氣。哼,這裡的人以為這樣倒垃圾就不影響河嗎?他們用這種自作聰明的辦法把河水弄得多臟啊。我們準備來評一評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這麼臟,就只得10分。”我思考了一下,說:“不行不行,再加上這裡的人這種錯誤的思想,還要再減去9分,我要把這裡評為1分”。

  我們繼續往前走,護城河穿過一片生活小區,突然,一陣濃濃的臭味撲鼻而來。我和丁丁捂着鼻子喊“快走快走!”想想看,在景色優美的地方,我們怎麼也不想上車,現在我們就像被釘子釘在車上似的,誰也不想下來。越往前走,景色就越差,看看這條河,哪還叫河?簡直就是一個滿是淤泥的臭水溝。

  我們逃也似的離開了這裡,接下來的景色讓我們忘記了一切煩惱。我們來到了文心廣場,這裡的水碧綠碧綠的,沒有一點垃圾,河水映出了河邊柳樹的倒影,真是美麗極了。

  同是一條護城河,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呢?都是垃圾闖的禍!是誰把它們扔到河裡的呢?是生活小區里的人們!

  我們要好好地保護環境,讓我們共同的家園天更藍,水更清,景色更美!

  稷山縣稷王小學五五班 吉財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護城河污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城河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