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我們共同呵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們共同呵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每日死亡人數是在成千上萬,甚至更多地增長着,而這並不是全屬自然死亡,而是有着種種原因的。 

  第一:自然災害。由於自然災害而被奪去性命的人已是數不勝數。如:1970年11月12日孟加拉灣出現了一次颶風海嘯。風速超過67米秒浪高3 9米。當海水衝進內陸,使26000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看不見任何生命,造成約30萬人死亡,100萬人無家可歸。1938年黃河決堤大水災。受災人口高達1250萬,財產損失無計其數。僅淹死人數就達89萬,共死亡災民370萬人。這是目前嚴重的水災之一。 

  第二:疾病災害。如今的空氣污染極其嚴重,加上不斷有新的病種,因病而亡的人數也不斷成倍翻新。2003年的SARS疫情暴發,讓全世界許多人就在這次疫情中被病魔奪去寶貴的生命。最近禽流感疫情也是全世界人關注的焦點。還有艾滋病、癌症……我都不願再點下去。 

  第三:道路殺手—車禍。當你在馬路上駕車或行車,時時刻刻都要當心來往的車輛,因車禍而丟失生命或終生殘疾的人也是數以萬計。那些無良,嚴重超載、酒後駕車、疲勞駕駛、用非法改裝車載人等,是交通事故的無形殺手。 

  當然,死亡的原因遠遠不止這些,但我們應該重視的是預防方法。如自然災害,我認為政府部門提前發出災害警報,並及時疏散附近居民,這樣可以減少許多損失。預防疾病需人人同參與,多鍛煉身體,不隨地吐痰,當發現有不適就應及時就醫,避免病情加重傳染。車禍的預防需要各位駕駛員的職業道德加上交警的嚴厲監管。 

  讓我們共同呵護我們寶貴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們共同呵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們共同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