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老人最公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老人最公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都一樣,不多也不少,而且一去不再來。因此,時間是最嚴格、公正的老人。面對時間的奔流不息,古往今來,珍惜並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是大有人在。古代大書法家顏真卿把“五更雞鳴”之時,當作“男兒讀書之時”;魯迅先生則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有位朋友在繁忙的工作中,利用點點滴滴工余時間通讀了《諸子集成》。問他有何經驗,他說:“我是把等車、排隊、等開會的時間都擠出來讀書學習的。”我欽佩那些善於利用時間而獲得成功的人。 

  時間老人有時還會給人們造成許多艱難困苦的歲月,因此,僅僅抓住時間還是不夠的,還必須有敢於同艱難困苦鬥爭的毅力和精神。偉大史學家司馬遷在獄中慘遭腐刑,時間老人為他安排了許多常人難以忍受的苦難,但司馬遷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厄運,完成了不朽的〈〈史記〉〉一書的著作。由此可見,時間的長河中有多少曲折、風浪,需要人們用頑強的意志去進行抗擊。 

  時間老人無時無刻不悄悄從人們身邊溜過,誰也沒有力量阻止他悄然逝去的步伐。但是,只要能做到充分利用時間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並敢於戰勝一切困難把要做的事做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一成功便是時間老人給你留下的最高獎賞。相反,那些終日無所事事、隨隨便便浪費時間的人,時間老人留給他的只能是“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再這一點上,時間老人也是最公正的。

您正在瀏覽: 時間老人最公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老人最公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