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熊貓栽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栽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挨餓的熊貓媽媽在家的附近發現一座荒山,便率領小熊貓從很遠的地方找來竹子,栽在荒山上。乾著乾著,小熊貓不想幹了:“媽媽,栽竹子跑這麼遠的路,還要挖深坑擔水澆灌,太累太苦,我受不了!”說完,自個兒回家了。熊貓媽媽呢,苦戰了20天,栽了一山的竹子。 

  第二年春天,來到竹林里的小熊貓,拔氣從地上冒出的一個竹筍就啃。“媽媽,這是什麼筍,好苦啊。” 

  “叫苦筍。孩子,你別吐,放在嘴裡好好唱唱。”跟在小熊貓身後的媽媽說。 

  嘗着嘗着,小熊貓叫了起來:“媽媽,筍一點苦味也沒有了,還變得好甜呢!” 

  媽媽指着滿山的竹筍,意味深長地說:“是啊,吃苦筍就像我們去年栽竹子一樣,只有先苦,才後有甜,沒有苦盡,就不會有甘來。” 

  小熊貓聽后,慚愧地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熊貓栽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栽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