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漫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第一次看到海的時候,還很小,浩瀚的大海使我驚嘆,我心中自然而然地生出一個概念:水是源源不斷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今天,我看了這樣一幅漫畫,漫畫上畫著一個水龍頭和一個墳墓,墳墓上有一滴水,周圍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這位水龍頭先生拿着一束來祭拜這滴水……看完這幅漫畫,我受益匪淺,水是源源不斷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概念也取消了。 

  我們中國是一個水資源緊缺的國家,儘管水資源總儲量達2.81萬億立方米,居世界第6位,但中國養活着世界1/4的人口,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不足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的國家之一。專家預測,中國人口將在2030年達到16億的高峰,再加上日益嚴重的水污染,到那時,中國將成為嚴重缺水的國家。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物質都不可替代。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更談不上什麼文明和發展。然而,由於世界人口的劇增、人類的過度索取和浪費,以及工業污染等原因,世界淡水資源越來越匱乏,人類正面臨著嚴重的水危機 

  水資源危機已經成為全球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全球約有11億人喝不上乾淨的飲用水,每年有310萬人死與於不潔飲用水引發的相關疾病;全世界用不上基本衛生設施的人有26億;發展中國家的人每天平均需要步行6公里去取水;……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不能不讓我們每個人深思。 

世界上的清水越來越少,而廢水卻越來越多。當水漸漸減少時,甚至變得乾枯時,人們才恍然大悟! 

  讓我們節約每一滴水吧,否則,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