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與周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與周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我是敬佩英雄的。可是,書中的英雄……英雄里有勇者卻沒有智慧去謀划,智勇雙全的人卻無度量,有度量的人卻無仁,很怪,真的很怪,書中的英雄為何要刻畫成這樣? 

  唯有他一人,一切都剛剛好。 

  我想他也許是完美的,就如他的名字:周瑜,公瑾。懷瑾握瑜,一個代表着純潔高尚的詞語,在他身上,顯得那麼合適。 

  我想,也許古往今來,只有他,才能在戰場,官場,甚至情場上場場得意。他精通音律。 

  他的一曲《長河吟》堪為時間絕響,這樣的一個人,為何被一本《三國演義》給扭曲了他的形象呢? 

  劉備曾贊周瑜“氣量頗大”,難道那一切只是一場夢? 

  也許在三國,只有曹操,只有孔明能和他相提並論吧。 

  曹操當然是英雄,他有煮酒論英雄的膽識,但是到快離開的時候,才為兒子打下屬於自己的半壁江山。 

  孔明,他被後人雕刻成神,站在神壇上,望着遠方,儼然就是一尊神。可是對於神,我們只能敬,而遠之。 

  他,七歲,統軍作戰。 

  他,十幾歲,與孫策義結金蘭。 

  他,二十四歲,做了東吳主帥。同時也與舉行了婚禮,郎才女貌。 

  他,三十四歲,指揮赤壁之戰,名揚天下。 

  他,三十六歲,病逝。 

  我無法寫出他所有的事迹,因為他給後人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震撼。 

  這樣的一個人,卻因為一部《三國演義》受了不白之冤。多少學生,都有過在筆記本上幾下周瑜心胸狹窄? 

  為何《三國演義》是正史呢?既然是正史,又為何要把公瑾侮辱與醜化? 

  不明白,但是我知道,只要周瑜他曾經在自己的史冊上記下這一切,那麼,足矣。

您正在瀏覽: 三國與周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與周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