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倒翁”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倒翁”的教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是那件事仍然不能被我忘懷。正是因為那一個小小的‘不倒翁’,才讓我懂得了許多生活的啟迪。 

  小時候的我,經常一受到挫折就用眼淚來面對。 

  記得那天的天氣很好,我一個人在院子里調皮地跑來跑去。可就在這時,我不小心被一塊凸起來的小石頭給絆倒了。我趴在院子里,疼得哇哇大叫。 

  我本以為奶奶會像以往一樣馬上跑出來,輕輕地把我扶起來,然後再一邊擦乾淨我身上灰塵,一邊又好好地安慰我。可這次卻不是這樣了,平日慈祥的奶奶現在嚴歷多了。 

  奶奶手裡拿着一個小小的不倒翁,莊重地從屋子裡走了出來,把那個不倒翁扔在我的面前。只見那‘不倒翁’倒了下去又站了起來,好像就是不服輸。 

  奶奶溫和地對我說:“孩子,你看那不倒翁多麼堅強,他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服輸,他只是勇敢的面對。你可也要學習‘不倒翁’的那種不放棄、不服輸的精神啊!” 

  我緩緩地站了起來,望着那個小小的“不倒翁”,覺得他身上彷彿蘊藏着一種強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深深地吸引我,鼓舞我,鞭策我,教我做人要具備一顆堅毅、頑強、永不言棄的信念。 

  六《2》班 

  鍾森

您正在瀏覽: “不倒翁”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倒翁”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