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傷仲永》這篇文章后,使我深深的認識到,人的天資對於人能否成才有着必要的關係,但後天的教育對成才是更為重要的。人們常說:“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聰明的,而是勤奮的。”像方仲永那樣的神童,如果從小就努力,勤奮的學習,我想將來一定會成為舉世聞名的才子,會成為國家的棟樑。方仲永的確是天才,但即使是天才也離不開勤奮學習,離不開後天的努力。否則,早晚都會出現“江郎才盡”的那一天。 

  我不僅僅認為這是方仲永的錯,其中還有方仲永父親的錯,作為長輩應該有點遠見,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方仲永最終“泯然眾人”,他的父親要承擔主要的責任,正是因為他的父親每天帶着他到處炫耀,不讓他去學習,他才錯過了掌握知識的最好時機。 

  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老師和家長對於我們學習又是那麼重視,因此,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學習。我覺得青少年時期是掌握知識的最好時機,我們這個年齡階段,接受能力強,來自各方面的干擾最小,是一生中最適於學習本領的時候。所以,我們千萬要注意抓緊時間,不能做第二個“方仲永”。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