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閱讀故事

  在我短暫的讀書“歷史”當中,發生過許多事。從我第一次讀書到我喜歡上看書,從我偷偷摸摸看書到現在光明正大的在課堂上看書,這其中的點點滴滴,我都記憶猶新。不管是深夜我偷偷地看書被媽媽狠狠地批評,還是我從新華書店買下100多元的書,或者是我半個月內看完了四大名著,這些鏡頭好像昨 

天發生的一樣,一幅幅清晰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記得我愛上看書應該是從一年級開始的。當時我有一本 厚的注音版《格林童話》,因為剛學會了拼音,不懂的字就可以 

長大一些,爸爸開始給我買書,《魯賓遜漂流記》、《彼得•潘》……我有時在想,我能不能像彼得•潘一樣在空中遨遊,或者像魯賓遜一樣漂流在無邊的大海上。當我讀完這幾本書後,年幼的我認為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好書了。從此,我不再去看課外書。 

大概在四年級,我看到有的同學閱讀了許多課外書,知識十分豐富,這時才發覺,學海無涯,自己所看的書只是書海中的滄海一粟。於是我又開始不知疲倦的讀書,抓住一切機會讀書,有時甚至是偷偷在上課的時候看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 

現在,我可算的上是一名“書痴”了,讀書佔據我生活的大半。有一次,快要期中考試了,媽媽讓我這段時間不要看書,擔心影響我的學習。我理直氣壯地為書辯護:“誰說看書為影響我的學習呀?普希金說過‘閱讀——是最好的學習’------”當時,我列舉了一串名人對讀書的評價給我媽媽聽,媽媽呆若木雞,問:“你是從哪裡知道這些的?”我說:“這還用說,從那裡——”順手指向那一本本我讀過的書。媽媽沒有在阻止我看書,但她語重心長地說:“看書也好,可以開闊你的的視野,不過要合理安排時間,不耽誤學習,能做到嗎?”“遵命!”我信心十足,一溜煙跑到房間里,又看起書來。媽媽見狀,沒 辦法地搖搖頭!“看來,你早晚會得‘書痴症’的。”我做了個鬼臉。嘿嘿! 

我的閱讀故事那是我小學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內容,在這短短的幾年中,書,給了我豐富的知識,使我成長為一個懂天文知地理,懂科學明是非的優秀學生。“發奮識遍天下字,的立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