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和蚱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蚱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螞蟻在灼人的太陽下忙碌着。他們沿着滾燙的道路搬運着許多沉重的食物。

  可是,樹蔭下涼爽的地方,蚱蜢們卻悠閑自得,他們有的在打盹兒,有的在彈琴,有的在玩耍。

  螞蟻經過這兒,一隻蚱蜢問螞蟻:“這麼熱的天,你們為什麼拚命工作?”

  一隻螞蟻回答說:“到冬天就找不到食物了,趁現在食物多,多積攢一些備用!”

  蚱蜢嘲笑螞蟻說:“你是說你們在為冬天做準備?為什麼這麼著急呢?冬天還遠着呢?現在是玩的時候,用來幹活,真是太愚蠢了!”

  螞蟻生氣地說:“你現在什麼也不做,浪費時間,將來會後悔的!”

  勤勞的螞蟻不顧蚱蜢的嘲笑,繼續搬運食物。

  一轉眼,夏天和秋天很快就過去了,冬天來了。

  一天,一隻蚱蜢餓得頭昏眼花,搖搖晃晃地走着,突然發現了一個螞蟻的家,便過去敲開了門。

  “我餓得要死,你能給我些吃的嗎?”

  螞蟻回答說:“蚱蜢先生,我們在炎熱的夏天工作時,你曾嘲笑過我們,現在你為什麼不靠你的歌唱生活呢?”

  蚱蜢羞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蚱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蚱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