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到底是什麼東西?它是一個平凡的單詞,不。它就在我們身邊,它對社會,對環境,對我們有利的。只要你細心去關注它,便可知道它就在你生活中

  代社會中,有很多人希望有個文明世界。我的表姐卻是一個很文明的人,她很愛清潔,是讓人摸不着頭腦的女生。

  有一天,我和我姐在街上逛,忽然,我們看見一個男士往地上扔了垃圾,我姐就不知怎麼,她先瞪着他看。過了一下,理走上去對着男士細聲細語地說:”請你把垃圾撿起來“。丟到桶里,她抬起手指向不遠處的一個綠色垃圾桶。但那男士不但不聽,還衝我姐吼:”關你啥事,我丟東西你管得寬,還跟我講文明道理,你算老幾,想請楚再說吧!“我姐也不甘心,繼續跟他說:”你這樣子隨地丟垃圾,如查每個人像你一樣,那世界支成了什麼樣子,這個你想地沒!“這個男士見我姐堅持的樣子,於是開口對我姐說:”我鬥不過你,好啦!我撿起來,行了吧!“我姐滿意地點頭,並目不轉睛地看着那位男士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去,我姐才轉過身來,對着我說,我們走吧。

  我在路上突然感到我姐是以堅強,那麼勇敢,也是一個文明的勞動者,她注重生活中的每點每滴我也被她的這種精神而感染,因為文明使周圍得到快樂,得到乾淨,得到門幸福,文明的力量是無限的這就如我們生活無頭號無尾一樣,只要你認真對待,便可使它無限地伎下去,傳給我們的一代一代子孫。

  在當今世上,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有吸納又有排斥,有滲透又有抵禦,面對這樣的形勢,就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投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中,共同澆灌燦爛的精神文明光花吧!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