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爸爸送我去學校上課,當我們並肩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我和爸爸正準備從斑馬線上走過去。但是,無巧不成書,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黃燈,一輛公共汽車也開了過來,我們趕緊止住了腳步。就在我們停止的瞬間,公共汽車也剎住了,司機微笑着示意我們先行,我和爸爸便三步並着兩步地走了過去。我心裡暗暗地想着:這位司機叔叔真講文明,做到以人為本。流動的車輛和行人象跳動的音符,隨着紅綠燈的閃耀是那樣的有節奏,這場景彷彿像無數把大鋼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諧城市的文明之曲。 

  是啊!一切運動的物體都有自己的軌道,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證有序運行。人與人之間,人與車之間,車與車之間也是如此。如果只是行人讓司機,司機卻不讓行人,過不了多久行人就不會讓司機了。如果只是司機讓行人,過不了多久司機也就不會讓行人了。只有行人和司機都相互體諒,相互謙讓,相互包容,才能使我們的城市更加和諧。 

  我們嚮往社會文明,也正在努力創造文明,倡導文明,播種文明的思想。朋友們,讓我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從“不闖紅燈不越線.文明行車.文明乘車.文明行走”做起,努力營造“行文明路.開文明車.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濃厚氛圍,那麼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