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講文明,懂禮貌是衡量一個人道德的基準。尊敬長輩,愛護弱小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後代,更應該做到講文明、懂禮貌。

  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知道了講文明、懂禮貌並不需要做的轟轟烈烈,只要平平常常就可以了。記得在《今日視線》曾報道過,有一位先生多次捐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當記者想要見一見這位好心人時,他總是不願露面,更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姓名,人們稱他為“活雷鋒”,還親昵地稱他“關微”先生。通過記者的搜索,終於得知“關微”是廣東一位行善不留真名的人,五年來,他共捐款72.5萬元。平時都是通過電話確認救助對象,然後把錢匯過來,唯一一次露面,是在2004年秋天,利用出差之機,取走幾年來的資助發票。見過他的人記得,“關微”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他那“樂善好施”的文明行為感動了所有人。

  還有一次,有一個人因出車禍流血過多,需要輸血!當《今日視線》發出報道求助時,一位來人知道自己的血型可以救人。趕緊去獻血。當醫生得知他剛獻完不到三個月,不能在獻血。可老人毫不猶豫,不顧自己的安危地再次獻了救命的血!他的行為不正詮釋“文明”兩字的含義嗎?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盞燈,燈亮一些,我們的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我相信,每一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人邁出文明的一小步,社會將邁出文明的一大步。文明是一種力量,好像奧運火炬手傳遞一樣,經過沒人的手中,都能匯聚、釋放所有人的熱情。

  讓我們攜手起來,共同倡導“講文明,樹新風”的美德吧。

  二小六年級:765891747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