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感人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感人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感人的事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長途汽車上正播放着這首《八榮八恥》歌曲。我和家人正坐在這豪華的長途汽車上,乘這“五一”黃金周出去遊山玩水。 

  “哇------。”汽車後座突然傳來小女孩嘔吐的聲音,吐出的贓物撒了一地,緊接着她捂住肚子“嗚嗚”地哭了起來。我轉身一望,只見小女孩的母親驚慌失措地站起來,一面用紙巾去擦小女孩身上的贓物,一面向旁邊的人道歉。“臭死了,你的孩子怎麼這麼不文明?”一位女生拉長音調叫着,顯得格外刺耳。“要嫌臭,你自己下車啊!”,一位老大爺生氣地站起身,對那位女生說,然後又端着水走到小女孩的身邊和藹地說:“喝點水,漱漱口吧!”,一位叔叔脫下身上的夾克,小心謹慎地蓋在小女孩的身上,笑着說:“小心,別著涼了”。一位阿姨站起身,關切地對小女孩的媽媽說:“讓她躺我這兒吧。”小女孩的媽媽感激得不知如何是好,嘴裡不住地說:“謝謝,打攪了大家,真不好意思。”一位小男孩走到小女孩的座位邊,用幼稚的聲音說:“我媽媽告訴我,把贓東西裝起來就不臭了……。”說著開始用舊報紙把贓物裝進塑料袋。大家對小女孩的關心,無疑使剛才那位女生十分不好意思。此刻,我心裡湧出了一股感動:“大家都素不相識,卻那麼關心這位生病的小女孩,這不就是社會主義新風尚嗎?”。 

  正在這時,一個溫和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是一位醫生,能讓我先為她做一些救急護理嗎?”,人們紛紛讓開,醫生開始為小女孩診斷,她先按按小女孩的腹部,再摸摸小女孩的額頭,又看看她的喉嚨。大家在一旁安慰小女孩的母親,一會兒醫生笑着說:“只是急性腸痙攣,雖然不太嚴重,不過最好馬上去醫院看一看。”醫生話音剛落,安靜下來的人們又七嘴八舌地說起來:“我這裡有止疼葯,拿去用吧!”,“要不要再喝點水”……。我發現那位女孩母親的眼框都有些紅了,她用顫抖的手接過人們遞過來的葯和水。最後在人們的一致建議下,司機叔叔開着車直接將小女孩送入就近的醫院,我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小女孩打完針,吃完葯后,汽車又重新上路了。此時車廂里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大家之間的距離似乎近了很多,親熱得如同一家人,我的心裡也暖暖的,廣播里的《八榮八恥》歌還在繼續播放,歌聲回蕩在車廂里,溫暖在每個人的心間……。 

  多感人的一幕啊!它告訴我,社會需要愛,人人需要愛,愛護別人,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感人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