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女警阿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女警阿姨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心靈,心靈美才是最美的! 

  浙江省仙居縣公安局白塔派出所的民警童沈艷阿姨雖稱不上是傾國傾城,國色天香。但她那可歌可泣的行為卻被人們稱為是浙江最美女警。 

  10月16日傍晚5時20分許,仙居縣白塔鎮厚仁上街村的一位村民提着吊桶到10號門前的一口水井打水。他剛準備往井裡放吊桶時,突然發現井裡浮着一個人,仔細一看,發現是一個小女孩。他馬上大聲呼喊叫來了周圍的村民,並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傍晚5時31分,仙居縣公安局接到報警“有一小孩掉進白塔厚仁上街村10號門前的水井裡”。聽到有人落水了,曾經擔任過護士多年的女民警童沈艷一個箭步衝進警車,在值班副所長的帶領下,和同事們火速趕赴出事現場。由於村道狹窄,警車不能直接到達,童沈艷阿姨和同事們在當地村民的指引下,下車跑步奔向10號門前。 

  童沈艷阿姨和同事們趕到時發地點時,小女孩已被附近村民打撈上來。童沈艷快步上前,馬上對小女孩進行生命跡象檢查。她發現小女孩的心跳和呼吸已經停止,瞳孔放大,臉上和身體旁滿是嘔吐物,但身體還有餘溫。曾經是護士的童沈艷阿姨認為小女孩還有生還的希望。平常人對這一情景都會嗤之以鼻,但她不顧小女孩兒滿臉淤泥和嘴裡面粘稠而惡臭的嘔吐物,憑着人民警察的高尚職業道德和對人民生命的熱愛,毫不猶豫地伏下身,口對口地對小女孩進行人工呼吸。一口氣、二口氣、三口氣,沒有奏效。童沈艷阿姨馬上改用胸壓的方式搶救,她一隻手握住小女孩的手,另一隻手壓小女孩的肚子,一下、二下、三下,想讓她嗆出髒水,醒過來!童沈艷阿姨顧不得擦去臉上的污物和額頭上的汗珠,汗水濕透了警服,一邊呼喊着“小朋友,醒醒,小朋友,醒醒。”半個小時過去了,小女孩的身體開始變涼。“警察同志,謝謝你,孩子沒希望了,放棄吧!”“是啊,算了,你已經儘力了。”“我們替孩子的父母感謝你!”圍觀的村民們個個眼中噙滿了感激的淚水勸童沈艷阿姨放棄。可童沈艷阿姨沒有理會,“讓我再試試,讓我再試試,也許會有奇迹。”由於溺水時間過長,雖經童沈艷阿姨竭盡全力地搶救,卻沒能挽回小女孩那稚嫩的生命。連夜從外地趕回來的小女孩爺爺,了解情況后,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對童沈艷阿姨的謝意。與村幹部商量后,老人將一面錦旗送到白塔派出所,上書“人民警察為人民 危難之時見真情”。

  事後,靦腆的童沈艷阿姨面對記者的採訪,仍然帶着沒能成功救活小女孩的自責,很是忐忑不安。“我以前當過護士,碰到這樣的情況,首先想到的是儘可能地去全力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我是一名警察,同時也是一位母親,哪怕只有一分的希望,我也要做出十分的努力。我當時就把溺水的小女孩當成了我自己的孩子,因為我也是為人之母!”“當時只是想小女孩太可憐了,有一絲希望我就要救。”她說,“沒能救活她,太遺憾了,自己只是做了一個警察和一個母親應該做的。” 

  隨後,在仙居當地,童沈艷阿姨的感人事迹很快傳開:“仙居縣裡仙女美,全力救童嘴對嘴,此恩此德難能忘,厚仁垂範把人誨”。人們讚譽:童沈艷用自己的溫情,展示了一個優秀人民警察心繫百姓的情懷,堪稱浙江最美麗女警;在井邊救人的這一刻,這位女警是最美的! 

  一個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心靈,心靈美才是最美的! 

  童沈艷阿姨,你是最美的女警阿姨!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女警阿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女警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