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5年的7月31日,是感動和震撼所有常山人的日子。就在這天傍晚,一位65歲的老爺爺,為了挽救一位溺水的12歲男孩,縱身躍入江中逆流而上,全力施救,拼盡最後力氣將男孩奮力推上小船,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被水流捲走,永遠地離開了人世。這位爺爺,就是我們的“最美爺爺”占祖億。

  占爺爺走了,他把生命毫無保留地留給了這位素不相識的男孩。在占爺爺英勇救人的江邊,人們向江中拋灑片片花瓣祭奠他;在河灘上,人們燃起點點紅燭照亮他昔日回家的路;在街頭巷尾,人們將他的生平事迹口耳相傳。人們說,占爺爺一直是個熱心腸的人,生前做過很多好事,眾人有口皆碑。他曾救起在池塘溺水的村民、奮不顧身地撲滅過山林大火、營救過不慎滑落江中的小姑娘、照顧過做工時中暑暈倒的鄰居、送過蔬菜給生活困難的民工們、主動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下打開防汛水閘……。

  我明白了,占爺爺在看見落水男孩瞬間所做出的選擇是必然,占爺爺的捨身之舉源於點滴積累,他的挺身相助源於古道熱腸。正如了解占爺爺的親人和群眾所評價:“他救人一點也不意外”,是啊!因為他一慣是這麼做的……多麼令人感動、令人欽佩、令人懷念的老爺爺啊!

  我也明白了,雖然我們可能不會經歷這樣的大事,但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大有人在。幫助他人不在大小,莫以善小而不為,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平時做起,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做個有愛心的人!

  那位被救男孩正是我的同班同學。現在,每當看見這位同學端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課,在操場上歡快奔跑,在課間和我們嬉笑打鬧,我彷彿都能看見占爺爺的影子,占爺爺和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歌唱、一起嬉戲,他永遠活在我們身邊,活在我們心裡,他永遠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最美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