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包氏父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包氏父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是無私的;有一種愛是嚴厲的;有一種愛是高如泰山的;有一種愛是浩瀚如海的;那便是父愛。在成長的道路中父親給我們的絕不比給了我們生命的母親少。因此,違背父親意願的人是叛逆的;辜負父親的人是沒用的;欺騙父親的人是卑鄙的!然而,在電影《包氏父子》中,包國維的行為舉止更是不可饒恕的。

  《包氏父子》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包國維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便去世了,由爸爸將他撫養長大,可他卻處處給爸爸添麻煩,欺負爸爸不認識字,天天在家看不健康小說,還騙爸爸說自己正在用功學習,吩咐爸爸給自己端茶,遞香煙。在學校里也不正經,不學好的,和別人攀比,最後,因為聽別人的教唆而跟同學打架,不僅要賠醫藥費,還被學校開除了。老包(包國維的爸爸)流下了百感交加的淚水……

  這都是包國維自作自受,只是可憐了老包的良苦用心,可憐老包辛苦了一輩子,就是望子成龍,希望兒子能夠出人頭地,這樣,自己再苦也值了。可包國維偏偏不如老包的願,還使得老包萬念俱灰。相信老包最後的心情一定又傷心,又難過,又無奈,又恨鐵不成鋼。

  這部電影同時也是非常具有教育價值的,它能給生活中想包國維這樣的人當頭一棒,也能讓許多同齡人知道做家長的有多麼不容易。所以,我們不能當“包國維”,也不能讓家長當“老包”,那樣就太大逆不道了。

  六年級:胡梓晗

您正在瀏覽: 看《包氏父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包氏父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