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醉老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醉老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管自己的父親叫“爸爸”。但天下卻沒有性格相同的“爸爸”有的嚴厲苛刻;有的恪盡職守;有的聰明嚴謹地;還有的慈愛祥和;給人一種大愛若愚的意味——

  看到了題目中的“醉”字,你一定認為我的這個“醉”老爸是一個喜歡喝酒,常常喝得稀里糊塗的人吧!嘿!其實你只猜對了一小半!我這個“醉”老爸呀,是挺愛喝的,還有一些貪杯,結果製造了一場場笑料。

  記得有一次老爸的同學聚會。結果,說只喝二兩的“先生”喝了二兩,接下來卻喝了四兩。結果平常這位自稱難得糊塗的“韓二兩”先生那天喝得迷迷糊糊、天昏地暗。大嚷:“不醉不休!”然後,醉熏熏地向門外跌跌撞撞地走去。我急忙跟上去,順手拿了一瓶水,連忙遞給老爸。可誰知這位“難得糊塗”的先生大手一揮,說:“我有堅強意志力,這點小困難不算什麼,我能克服!”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趕忙撥打老媽的電話。這時我不知是哪根筋出了毛病,想起了買文具。於是對老爸說:老爸,“您以前說給我買文具,今天都還沒給我買!”我的話音剛落,老媽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之中。老媽想把老爸扶回去,可老爸的倔脾氣又犯了:“還沒有給小佑買文具咧?

  我的心裡十分內疚,覺得自己很不懂事。我應該體諒老爸才對!於是化想象為行動,對老爸說:“天太黑,看不見,明天再買吧!”可老爸卻大聲的說:“說買就買,買個文具還忸忸怩怩!搞什麼時明堂!”然後就大搖大擺地向文具店走去。我心裡想:“反正來了,那也就把文具買好了吧!”於是我像懷裡揣着一塊大石頭的心,拿了一支紅筆,五支黑筆,一支藍筆與一盒鉛芯。可老爸卻要了一支鋼筆,一瓶紅墨水,其他的都不要了!我的這個“醉”老爸呀……

  當然可,這個“醉”還不止醉,還有對子女的大愛若愚,如同“醉”了一樣。有一次,我把數字37看成了73,5.3看成了53,86/68看成68/86,結果只考了57分。老媽儘管沒有打我,可又開始口若懸河地發起了絕招”嘮叨功”。從下午七點三十分開始,說到了八點五十九分,不停的嘮嘮叨叨。這時,老爸把我叫進房間,語重心長地勸誡我:“小佑,不可以粗心,不是嗎?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有個醫生,很是粗心大意。有一天,有一位病人需要切除食指,可那位醫寫成了“十指”,結果傾家蕩產並且丟了工作。”老爸頓了一下,看了人一眼。“小佑,不要再粗心了,小心使得萬年船,粗心會釀成大禍。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我也不多說了,我的意思,你知道,不是嗎?小佑……?”

  這個,就是我的“醉”老爸,一個陪我一起成長的慈父,一個愛喝點酒的男子漢,一個愛孩子平凡而偉大的父親,一個恪盡職守、熱愛工作的好公務員。我喜歡尊敬——我的“醉”老爸!六年級:韓宗佑

您正在瀏覽: 家有醉老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醉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