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我在書桌前看着《感恩老師》這本書,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這句令人泛起陣陣暖意的歌詞。感恩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是為人處事的原則,是生活中需要感悟的大智慧。感恩的心,是人心田中一顆最真實,最閃亮的,最美麗的一顆種子。當它發芽之後,會開出愛心之花,接觸智慧之果,而你的一生也將就此改變。想一想,我需要感恩的人真的很多,有家人、同學、生活……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她——老師,是那眷眷師恩。

  我記得在《感恩老師》一書中有這麼一文——《傑恩老師的教導》。他講的是一位18歲的女孩十分熱愛學習,,由於家庭困難,他迫不得已邊打工邊學習,再一次檢測臨近之前,她拚命複習,直至凌晨,他一直認為自己能拿到好成績,結果卻意外的得了一個“c”,他跑到老師辦公室表達自己的不滿,老師用了一句“你真的用盡全力了嗎?”讓這位同學無言以對。事後,他加倍努力,可又換來了第2個“c”這次他對老師的評分產生質疑,覺得老師有偏袒的傾向。在第三次的檢測中,她決定和老師開個玩笑,把所有作家的評論寫成一篇辯論文,可卻意外的的得了一個“A”,後來老師告訴他:要學會認識自己的潛力,發掘自己的潛力,並時刻鞭策自己,無論何時,都要要求自己成為最優秀和最一流的。

  是啊,鼓勵並不適用於每個人,有時候,老師給你製造麻煩,製造挫折,也是出自於愛。

  從幼兒園開始,我們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我們的老師。是老師教我們學會做操,和我們一塊遊戲;是老師引導我們認識更多的同學更多的朋友;是老師從啊、哦、鵝開始教我們學會拼音、學會識字;是老師從一、二、三開始教我們學會計算,學會用數學解決問題;是老師從A、B、C教我們學會用英語對話;是老師從立正、稍息開始教我們學會列隊、學會體育活動;也是老師通過一次次實驗讓我們明白了一些科學現象、懂得了一些科學知識;是老師教我們用計算機畫畫、遊戲、打字;還是老師教我們唱出一首首動聽的歌、畫出一幅幅美麗的畫、做出一件件精緻的手工作品。不知不覺中,我在學校竟已學會了這麼多。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我懂得了要講衛生、講文明,我懂得了要誠實守信,要寬容待人。老師叫教我們的一系列知識,都為我所用,又怎麼會害我們,偏袒他人呢。只能說我們太無知了。

  老師啊,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唯一需要的回報,是我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能成為有用之人。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要對你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杭州師範大學附屬丁蘭實驗學校六年級2班 徐淑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